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滇管局严查超标排污4企业昨被限期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30 云南日报

  昨日,昆明市滇管局对位于云南野生动物园旁清水河西岸的4家废旧塑料加工企业进行了检查。记者发现,这些企业不但污水横溢,就连排出的气体也让人退避三舍。滇管局要求这些企业限期整改,并作出相应处罚。

  经工作人员的抽样检测,4厂家排出的污水不同程度地存在超标。昆明市政府政研室研究员刘瑞华表示,这些工厂生产工艺落后,污染让人触目惊心,改造已无法解决污染问题
,必须坚决关停。

  据介绍,清水河源于盘龙区源清水库,是滇池的主要补给水源。作为滇池污染综合治理第一道屏障,入滇河道水质及沿河卫生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滇池综合治理的效果。

  官渡区昨宣传“关爱滇池”

  昨日,昆明市官渡区滇管局工作人员到阿拉乡、云南中医学院、昆船集团工业区就保护滇池进行宣传。来自以上单位和地区的学生、企业职工,流动人口共3000多人争相参观展板,索要保护滇池资料。

  据官渡区滇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保护滇池,关爱滇池”的活动还将继续在社区、学校、企业和乡镇开展。

  张勇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