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考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30 云南日报

  67岁老太赶着看孙子高考

  昨天早上的昆三中门前,在候考的众多家长中,有一位满头银丝的老人,记者注意到她的时候,老人家正在读晚报上的一篇题为“那年我参加高考”的文章。上前一聊,记者才知道,老人家叫张英,67岁,是来看孙子高考的。“当年儿子、姑娘高考的时候,我们都忙于工作根本没顾上。今天,我是专门来看孙子考试的。”本报记者曾沛云

  “高考”在家是禁语

  每年高考考点门前,家长们总是能够形成强大的“门卫”阵容,耐心地等候在考场门前。作为高考中最大的配角,家长倾尽所有的关爱把孩子包围起来,“考试前的一个星期,我们根本不敢提‘高考’两个字,就担心给孩子压力。”在昆八中考点门前等候孩子考试的李建欣说。

  他的一席话引得周围的家长频频点头称是,“这几天在家里我们都不提这件事,想把气氛弄得舒缓一些。”大家说。本报记者王云

  闹市旁备考依旧

  昆二中、昆三十中是“三校生”(即职校、技校、中专生)考点,考生很多都是家在州县,中午只好自己找地方休息。中午1点钟,记者在美辰百货前的休息廊上看到,不多的几个休息凳上都坐着考生,他们或聊天或看书,还有一个趴在书上,以身后川流不息的道路为背景沉沉睡去。没有家长陪考的他们,显得更独立、用功。

  本报记者 罗南疆

  给陪考家长送上爱心伞

  下午数学开考前,考场外下起了毛毛雨。很多家长撑起了红色的帆布伞,这是某橱柜公司为考生和家长准备的“爱心伞”。据介绍,该公司今年首次加入到高考关爱行动中来,在昆明市的每个考点都摆放了100把遮阳伞,考生和家长只要提供准考证复印件,就能免费领到一把伞。

  另外,不时有送水人员为“望穿秋水”的家长们递上一小杯水,或者给要进场的考生手上塞上一瓶水。

  周 欣(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