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蛇做宠物同学被咬伤另类宠物“咬”出管理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4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刘继斌

  本报讯5日晚,哈市一男孩在同学家玩蛇时,不慎被小蛇咬了一口,幸亏小蛇无毒,经过医生处理已无大碍。但医生提醒,蛇做宠物还需慎行。

  据了解,家住哈市道外区的曾某今年14岁,5日晚放学后,曾某听说同学张某家养了
一只小蛇做宠物,好奇的曾某便来到同学家观看。在同学家,曾某见小蛇在同学手里自如地爬来爬去,便也鼓足勇气抓起了小蛇,可没想到曾某准备将蛇放在地上时,小蛇竟回头咬了曾某手背一口,留下两个小牙印,并渗出血来。回家后,曾某的母亲害怕蛇有毒,急忙带着曾某来到哈市第二医院就诊,经诊断,由于小蛇没有毒,曾某只是表皮伤,医生为其伤口消毒后,注射了破伤风针剂。

  记者随即走访哈市一些花鸟鱼市场了解到,现在出售宠物蛇等另类宠物的商贩越来越多,其中大多商贩销售的都是草蛇,虽然没有毒,但这些野生动物也具有攻击性。而有关管理部门并没有对此类另类宠物的买卖做相关限制,从而导致另类宠物市场的品种和数量不断扩大。

  据哈市第二医院普外一科主任潘威介绍,蛇、蜥蜴等另类宠物一定要慎养,因为这些动物大多都是野外捕捉的,具有较强的攻击性,不易驯养、容易伤人。而且蛇在野外生存身上可能带有多种病菌和寄生虫,即使没有毒,也很有可能使饲养者传染其他疾病。医生提醒,如果被蛇等动物咬伤,切勿自行在家处置,一定要到医院就诊,避免感染其他病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