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别报道]汕头“网上巡考”:40分钟巡视13个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5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昨天,我市2.6万名考生分赴28个考场进行高考。今年汕头首开“网上巡考”,记者现场目击,市领导“网上巡考”仅用40分钟就巡视了全市13个考场50多个试室的考试情况。市长黄志光高度肯定:“网上巡考”不仅体现汕头教育的人文关怀,更是汕头教育信息化建设的一次成果展示和应用新突破。

  上午8时50分,离开考还有10分钟,市领导黄志光、蔡宗泽、许斯仕、陈茸、陈达彩
,以及省巡视组领导、市招委会10多个成员单位的领导,已端坐在汕头市教育信息网管理中心“网上巡考”会场,静候“网上巡考”开始。

  9时10分,“网上巡考”正式开始,投影屏幕上首先显示的是汕头金山中学考场试室分布平面图。按照指令,网络随机抽样提取了金中考场中的4个试室,从画面上大家清晰地看到,试室里的考生已开始答卷了,他们或埋头书写或低头沉思或翻阅试题,一举一动以及细微的脸部表情全都看得一清二楚。

  9时13分,副市长陈茸拨通了金中考场电子监控网络中心的电话,屏幕上立即出现主考官林柏仰和他背后的考场监控图像。陈茸请他汇报金中考场的情况。林柏仰报告说:“金中考场今年共有3个学校的1428名考生,考前已全面完成设备维护、配置等各项工作,全体监考员经严格审查培训。现在正在进行高考语文科考试,考场秩序井然,环境宁静,进展顺利。”接着,市领导“网上巡考”又分别巡视了汕头一中、聿怀中学、汕头二中、汕头林百欣中学、下蓬中学、达濠华侨中学、澄海中学、澄海实验高中、潮阳一中、潮阳林百欣中学、潮阳城郊中学、潮南六都中学共13个考场,并随机巡查这些考场中超过50个试室的情况。记者注意到,整个“网上巡考”过程只用了40分钟。

  市长黄志光在“网上巡考”后发表讲话。他说,从“网上巡考”的情况看,汕头的高考工作组织严密、管理规范、秩序井然,体现了各部门通力协作、各司其职,为考生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和氛围。“网上巡考”是今年汕头高考的新亮点,它不仅体现汕头对考生的人文关怀,更把教育信息化运用到高考工作中,是汕头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新突破。黄志光希望各级有关部门要继续努力,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圆满完成高考任务。并预祝汕头市2.6万名高考考生发挥最好水平,考出最好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