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阴雨连绵容易诱发各种疾病 市区各医院就诊病人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5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连续的阴雨天气,不但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也使很多人一不小心就患上疾病,一些中老年人的风湿、关节炎等“老毛病”也被诱发出来。记者在市区各大医院及一些门诊部了解到,近期前来就诊的病人明显增多。

  记者了解到,这些病人当中以患胃肠道疾病、呼吸道疾病引发腹泄、高烧的居多。造成这类病人增多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连续的阴雨天气,致使平时自然分布的各种微生物大量
扩散出来,散布在空气中,人们在吸入这些混浊空气之后容易造成呼吸道、肺部感染,引发肺炎等多种疾病;此外,很多受过洪水、污水污染过的海鲜、池鱼都带着对人体有害的微生物,多吃之后也容易引起胃肠感染。

  由于经常刮风下雨,近段时间不少市民都习惯把门窗关紧以避免雨水打湿室内,但这样一来,市民在空气不流通的室内呆久了,很多老毛病都被诱发出来,特别是原来就患有慢性心肺疾病、风湿关节炎等症的中老年人,这些天来发病率比平时大为增加。

  医生提醒市民,在风雨天气不得不关闭门窗时应尽可能打开空调除湿;在饮食上应注意不吃被洪水、污水污染过的食物,不吃受潮发霉的食物;尽量避免接触污水,不得不接触时则应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