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牌“打架” 市民头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2:04 新闻晚报
□记者 李胜南摄影报道

  晚报讯 同一个路口,同一条路,路牌却有三个指向,周小姐站在陆家嘴环路、丰和路、世纪大道三路交接处,有点分不清方向了。

  在东方明珠售票亭外面有两处路牌,一块是绿色的传统路牌,一块是蓝色的双语路牌。绿色路牌的指向为

  东西向,而旁边的蓝色路牌却指示为西东向,同一路口,对面平行位置的蓝色双语路牌则指示为南北向。看这三个路牌,根本无法判断陆家嘴环路在此处的走向。

  记者在一旁的简明地图上看到,陆家嘴环路是闭合的环状路,在东方明珠前面的环路是西南—东北走向,所以,东方明珠一侧标为西东向的蓝色指示牌错了。至于马路对面标示为南北向,很可能因为这条路的走向是斜的,所以采用了另一种标示方法。

  记者从浦东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路设科了解到,他们在设置路标时,对于走向不正的路,路更偏向哪边,一般就按照哪个方向来标。陆家嘴一带的很多路沿着黄浦江走向生成,同一条路就有不同的方向变化。不过,陆家嘴环路的两处蓝色标牌,是浦东新区环保市容管理部门设置的,环保局有关人员表示会尽快调查改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