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拿下劫车四匪仅用8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报案:晚上10时32分

  破案:晚上10时40分

  本报讯昨天下午,白云区公安分局领导来到石井街,表彰在6月5日晚接到报警后8分钟即抓获4名持刀劫匪的民警及有关人员,并送上奖励金。

  6月5日晚8时30分左右,几名男子找到车主谢某,很有“诚意”地说想租他的富康小汽车去石井,双方谈好价后,直奔目的地。9时许,谢某按几名男子的指点不断兜来绕去,但越转他越感到不对劲,正准备问问是不是走错了地方,4名男子同时动手,很快将谢某捆了个结结实实。

  4名歹徒开着抢来的小汽车兜了几个圈,随后将谢某扔到一个工业区路口,驾车往广清高速方向逃去。

  晚上10时32分,谢某挣脱捆绑后报警。几乎同时,10时35分,群众向派出所民警反映,有几名男子正在石井凰岗某物流中心路口拆换一辆小汽车的车牌,形迹可疑。白云区公安分局石井派出所正在凰岗周边伏击的5名便衣民警获知线索后,迅速扑向现场。

  “不许动!”警察如同神兵天降,从四面包围小汽车。富康小汽车旁边的那几名男子见是警察,呆了,稍回过神来,一名嫌疑人竟掏出一把弹簧刀,企图负隅顽抗,民警当即对天鸣枪示警。4个歹徒吓得慌不择路地逃窜,但训练有素的民警各自使出擒拿术,三下五除二就轻松拿下他们,此时时针刚指向10时40分。

  民警在现场缴获一辆富康小汽车、手机及部分现金,还有作案工具弹簧刀1把、封口胶等物。经审查,这4人正是抢劫谢某的歹徒。

  (王普姚俊南肖逍杰)

  

拿下劫车四匪仅用8分钟

  上图:歹徒束手就擒

  本报记者陈秋明/摄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