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湘军:加强防汛薄弱环节 确保安全度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6:4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罗建强)6月7日上午,自治区召开主汛期加强防汛薄弱环节电视电话会议。全区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市长金湘军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区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狠抓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今年以来,我市早准备、早行动,在完善预案、建立防汛抢险队伍、落实防汛责任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据天气部门预测,今年6月至8月我市将维持多雨天气,且降水相对
集中,局部将有洪涝出现,发生地质灾害次数的可能性高于正常年份。此外,我市绝大多数水库运行时间超过40年,目前已进入水库病险高发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金湘军说,当前已进入主汛期,要警钟长鸣,常备不懈,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级各部门要做最充分的准备,深入排查各种隐患,把各种防汛措施、特别要把应急预案制订得更周全,从严、从细、从快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要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防汛信息化建设,抓好抢险队伍的培训,落实水库“六有”要求,完善防汛预案。

  金湘军指出,我市地质灾害的发生受降雨的影响十分明显,全市已排查出地质灾害重点隐患54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依然面临严峻形势。全市务必把防治地质灾害与防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灾害检查防控工作,强化灾害防治知识普及,强化抢险救灾组织领导,强化地质灾害报告工作。他强调,防汛和防治地质灾害工作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薄弱环节检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无条件地服从指挥部统一指挥,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抓好各项防汛措施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落实。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