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高雄金湘军会见张九桓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6:5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钦明)6月7日,市委书记高雄、市长金湘军在玉林宾馆会见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市委副书记连友农、副市长周广能会见时在座。

  张九桓大使是博白人,曾任外交部亚洲司司长、驻尼泊尔和新加坡大使,现任驻泰国大使,在泰国和新加坡等东盟国家拥有丰富的人脉资源。第一、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玉博会,张九桓大使动员了泰国政府和企业积极参与支持,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见时,高雄、金湘军首先对张九桓大使回乡考察表示欢迎,并向张九桓大使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高雄、金湘军说,近年来,玉林投资环境良好,中小企业众多,一些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陆续在我市投资发展。特别是我市成功举办了两届玉博会后,经济发展迅猛。今年4月,我市被定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后,引起了海内外许多企业家的关注,成为投资的热土。

  高雄、金湘军还说,第三届玉博会是玉林的一大盛会,其规模、档次都将超过前两届。今年玉博会期间,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走进玉林,将给玉林带来更多的商机和更大的收获。希望张九桓大使动员泰国政府和企业积极组团参加第三届玉博会。同时,两地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经济、文化、教育、科技、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诚邀泰国知名企业到我市考察投资发展。

  张九桓大使对我市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表示赞赏,认为玉博会是一个盛大而成功的博览会。他说,这次回来,感觉家乡变化很大。玉林城区的变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代化建筑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且富有现代气息,给人一种十分舒适的感觉。这说明,玉林在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以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取得了较大成绩。他还表示,要发挥泰国与玉林的桥梁纽带作用,加深情谊,促进交流,为家乡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张九桓大使还到玉柴、玉林国际中小企业交流中心、云天文化城进行了考察。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