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渔市恶霸为独占市场连亲妹妹都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1:56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亳州一“渔霸”不仅横行市场,对不服自己的商人进行殴打,竟然连自己的亲妹妹也不放过,将其小腿肌腱砍断。6月8日上午,长期暴力垄断控制安徽亳州渔业市场的王志华(又名王左子)等14人团伙犯罪案,在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检察机关就11项罪名对他们进行了指控。这是亳州中院继审理李伟等31人、王永林等28人团伙犯罪案件后,审理的又一社会影响较大的恶势力团伙犯罪案。

  肆意殴打竞争对手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0年4月份,被告人王志华为了同当时谯城区经营淡水鱼生意规模最大的个体户刘运动竞争,垄断谯城淡水鱼市场,便安排被告人古振江找人伤害刘运动。受王志华的安排,古振江找到被告人张治刚和杨磊、马景杰(均另案处理)、小收(已死亡)等人,王志华、古振江安排张治刚带领杨磊、马景杰、小收持猎枪伤害刘运动,2000年4月17日晨5时许,被告人张治刚伙同杨磊、马景杰、小收乘

出租车到热电厂东面小桥处停车。张治刚、小收两人留在车上接应,杨磊持猎枪,马景杰持刀,两人到热电厂东方仙人浴池前面的鱼池旁,把刘运动的弟弟刘全志当成了刘运动,杨磊持猎枪朝刘全志腿部开一枪,打中其右手,后刘全志右手掌及右髋骨被铅弹击穿,损伤程度为轻伤。事后王志华拿出4000元由古振江转交被告人张治刚等人。由于害怕再遭伤害,刘运动被迫放弃经营淡水鱼生意。

  不买鱼就被打成重伤

  检察机关指控称,2002年1月份,被告人王志华听说有一外地鱼贩王永军经常到亳州市谯城区梅城、侯桥两个集市卖鱼,不到其鱼行进鱼,王志华非常恼火。几天后,王志华、王双印指使吴立志带领被告人谢超、钟顺、郭雁杨租车盯梢王树强,朝王树强头部猛打,致使王树强头盖骨粉碎性骨折,损伤程度被评定为重伤。

  亳州市谯城区芦庙镇鱼贩张培德从商丘拉鱼在芦庙集上销售,而未从王志华鱼行进鱼。被告人王志华得知后,遂带领人拉鱼到芦庙集上低价销售排挤张培德的生意。王志华见利用威胁、排挤等手段不起效果后便安排被告人王双印找人狠打其子张金魁。2001年12月l6日晨7时许,被告人吴起带领两人租车到芦庙至张集的公路上守候张金魁,当另一鱼贩李万宝与其妻王淑华二人开着机动三轮车到张集卖鱼途经芦庙至张集公路大刘庄庄西时,吴起等误认为李万宝就是张金魁,三人持棍对李万宝进行殴打,将其左腿打断,损伤程度经鉴定为重伤。

  为霸渔市砍伤亲妹

  在法庭上,公诉人员认为,王志华对鱼贩及外地来谯城境内卖鱼的鱼贩实施伤害,使众多谯城及周边鱼贩慑于其威力被迫到其鱼行进鱼销售,达到其控制鱼价、垄断经营的目的,获取了巨额非法利润,严重干扰了市场秩序。此外,王志华为了个人的利益,竟然砍伤了自己的亲妹妹,其行为非常恶劣。

  被告人王志华的妹妹王大稳(又名王老九、王九妮),因经营鱼生意与王志华发生矛盾后,王志华不让王大稳继续经营,王大稳不听,王志华遂安排被告人古振江找人伤害王大稳,并给两万元作为雇凶的费用。古振江遂找到被告人高邦纭,高邦纭答应帮助。1999年8月份,古振江、高邦纭两人到湖北省黄岗市,通过高邦纭的朋友,被告人孙志强雇用三名凶手到亳州砍王大稳未遂。之后,被告人孙志强又与高邦纭联系,高邦纭征求古振江的意见后,由孙志强重新找人于1999年9月8日晚9时许持刀将王大稳的小腿肌腱砍断,后经鉴定为轻伤。

  据了解,14名被告都只有初中或小学文化,其中被告人田玉军已经被判处过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刑罚执行完毕后,在五年内再次犯案,检察机关主张应视其为累犯,依法应从重处罚。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王志华等人应当以强迫交易罪、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对于公诉人的指控,14人大多供认不讳。庭审进行了一天,由于案情重大,法庭没有当庭宣判。(孙健 赵瑞强 锁晖 本报记者武长鹏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