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岁白血病患儿昨圆心愿 看到了梦中的飞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6:09 荆楚网-湖北日报

  

9岁白血病患儿昨圆心愿看到了梦中的飞机(图)

  图为小浙东在乘务员的帮助下走进机舱。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昨日早上,9岁的万浙东戴着帽子和口罩,站在微风吹拂的天河机场停机坪上。远处不时有航班起飞。他举起瘦弱的胳膊,指着,像要一起飞上蓝天。

  2004年8月,家住鄂州市碧石镇李边村的万浙东,查出患有“急性原粒细胞白血病”。因为家贫,他一度停止了治疗。今年5月,天涯———雪玲爱心志愿者网友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会和中国义工网的志愿者,在武汉募捐5万余元,使小浙东进入同济医院继续治疗。

  小家伙对飞机有特别的偏好。每当有航班经过病房上空,他都会侧耳细听。“六一”儿童节,他玩着志愿者送来的飞机模型,说:“很想看飞机”。

  为让小浙东在二期化疗前实现这个心愿,志愿者们与南航湖北分公司联系,南航很快同意,并派专人办好了进出机场隔离区的手续,还为小浙东破例打开一架波音737-700的客舱。

  昨日,小浙东6点就起了床。去机场的路上,他一直望着窗外。走到停机坪的飞机下,小浙东摸了摸它光滑的“肚子”。他看到了巨大的发动机,布满仪表的驾驶舱。他坐进机舱,看到了舷窗外伸展的机翼。他还收到了南航赠送的一架飞机模型。

  这个病痛中的孩子,眼里流露出新奇和满足。但他已没有力气欢呼雀跃,说话和微笑,对他都是极大的痛苦。他只在镜头前伸出手指,作出胜利的姿势。

  现在,母亲为照顾他没有工作,父亲因犯罪在监狱服刑。16岁的姐姐每月打工的700元工资,是这个家庭唯一的收入。小浙东每天1000多元的治疗费,完全靠志愿者募捐。

  志愿者潘隽说:“很难,但我们要坚持。”他们曾希望一些企业捐助,但没有成功。

  同济医院儿科胡群教授介绍,白血病如果及早救治,治愈率可达70%-80%,但许多孩子因家庭贫困失去了机会。现在,上海等城市已经设立了“少儿大病救助基金”,可以帮助重病儿童及时治疗。“希望湖北、武汉市政府能考虑设立类似基金,救救这些孩子。”

  志愿者唐洁说,她一直记得小浙东说过的一句话:“长大了,我要上大学,做医生,救像我一样的小孩子。”(文/图 记者、习少颖、通讯员、孙红良、罗金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