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富翁逼儿暴走200公里磨炼意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9:36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刘延春) 为了让21岁、大学毕业的儿子小郭明白创业艰苦、磨炼意志,日前深圳一企业家“突发奇招”:本月4日开始,让儿子徒步从佛山走回深圳。

  昨日本报记者驱车出梅林关在107国道上迎上了小郭,他“满脸沧桑、一脸成就感”,称“很有收获”。小郭已于当晚9时左右迈进深圳福田区的家门。

  郭父:怕儿子不知创业难

  “儿行千里母担忧啊!”前日,小郭的母亲吴女士说,儿子小郭4日从佛山徒步回深,目前还在路上。原来小郭生在一个“富贵之家”,吴女士和老公的产业很大,在深圳有几家公司。而作为“公子哥”的小郭是家里的“独苗”,父亲认为他从小被母亲娇惯,不知人间冷暖,更不知道创业艰难。日前小郭随着他的五叔去佛山后,小郭的父亲和五叔商量,决定锻炼一下小郭,磨炼他的意志:让他徒步走回深圳。

  “这几天我都睡不着觉!”吴女士说。前天,当她和儿子通话得知其“脚板起泡、脖子晒脱皮”后,更是“心痛”,于是决定开车去看望儿子。当晚小郭步行到深圳宝安区松岗后找了个旅馆住下,也是在此处,吴女士和儿子见了面。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同吴女士驱车出深圳梅林关,约半个小时后,车行近107国道与庄边路交界时,吴女士发现了儿子的身影。小郭当时满头汗水,脸庞及胳膊都晒得黝黑,嘴唇也干裂了,衣裤都是尘土,脚下的皮鞋也尽是泥水。

  下车后吴女士忙给儿子拧开了饮料,给儿子擦汗。鞋坏了,小郭的脚也起了血泡,却以害怕再穿坏新鞋为由推开了母亲带来的新鞋。“凡是和车沾边的,都不能碰”!据小郭介绍。对此郭母吴女士坚信儿子是徒步回深圳的,“因为他属牛有个牛脾气,决定的事情绝不会改变”!

  “他们一直都认为我吃不了苦,所以这次要证实给他们看!”小郭说,当时和父亲及五叔商量,从佛山到深圳走高速路要走近200公里,他决定每天走50公里,4天走回深圳。“今天是第5天了。”小郭说。

  小郭:中途曾打“退堂鼓”

  小郭的徒步行程是:从佛山走到广州,再从广州走到东莞,然后沿着107国道向深圳走。“第一天脚板就磨破了!”小郭说,本月4日他从佛山走了一天来到广州市内,找了一家旅馆住宿。“瘫”在床上,浑身酸痛,当时小郭心里开始打“退堂鼓”,后来他想到“那么多眼睛看着”,若这次半途而废,将来可能“一事无成”了。

  小郭已于当晚9时左右迈进深圳福田区的家门。“我很感动,效果不错!”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小郭在佛山的父亲。郭父说,如此“良苦用心”就是为磨炼儿子的意志,让他了解人间的艰苦,能够独立,“明白人生要做什么”,继承家庭的产业。

  暴走感言

  生活确实不易有些事并不难

  “其实有些事情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困难!”的小郭自信地说,当时他的很多同学笑他“有病”呢。谈到这次徒步的收获时,小郭说通过步行穿过广州、东莞等地,使他感受了这些城市在方言、风俗上的差别等,增长了书本上没有的阅历。

  小郭说,一路走来,让他感受最深的是,体验了艰苦,懂得了生活的不易。前几天下雨,为了保护电脑,他把伞罩在背包上,而让自己淋雨,“这都不符合以往的性格”。这次步行回深小郭父亲给了他2000元做路费,他只用了一半,用于吃饭和住宿。而吴女士说,儿子高中时每月的零花钱就超过了3000元。(刘延春)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