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锁匠替小偷开锁有过失 房主强迫私了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19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肖利敏实习生郑宇)倒霉锁匠被小偷骗去撬人家的锁,被屋主撞破“私了”了1000元钱。昨日晨报报道此事后,不少读者来电热议:锁匠究竟该不该赔钱给房主?

  汉口秦先生表示,王锁匠明摆着是受冤枉的,房主没有理由诈他的钱。王应该去告房主,讨回1000元钱。

  网友熊小姐发来邮件,认为王锁匠只听陌生人的一面之词,就跟着去开别人家的锁,实在太糊涂。他的行为有可能给房主造成被盗的重大损失,因此,他应该承担后果。

  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付军律师认为,王锁匠在开锁服务过程中,没有审核雇主身份,存有重大过失。如房主财物被盗,王锁匠是有责任承担损害赔偿的,但房主没有强行要求王锁匠“私了”的权利。何况此案中,事实上没有给房主造成损失,王锁匠可报警,由警方酌情处理此事。

  付律师表示,我国目前没有统一的锁业管理规定。他建议我省有关部门能够制定相应的特种行业治安管理规定,如要求在开锁服务过程中,必须查验雇主身份证件,并予以登记备案。或者由雇主直接拨打110,由公安机关联动开锁公司提供服务,这样可以避免不法分子趁机盗窃,切实维护雇主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