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死两伤 车祸的教训多么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19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李季 李珉琦) 昨日清晨4时45分许,河南来长打工的刘某、李某、朱某与同工地的工友们起了个大早,准备一同坐车去上工。可是谁能料到,就在刘某与工友等车的时候,一辆微型面包车竟直奔他们冲来!

  面包车冲上人行道,刘某和李某被撞飞十几米远,身受重伤;更严重的是,工友朱某被撞到路灯杆上,当场死亡(所幸其他工友及时躲开了)。

  造成如此惨剧的是一个年仅23岁的小老板,他一夜未睡、酒后驾车、没有驾驶证,更加难以相信的是,小老板竟是想练练车。

  疯狂面包冲上人行道

  

  昨日7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事故现场——自由大路南侧的牡丹街路口。只见人行道上的路灯杆底部深陷,灯杆下有一摊血迹。

  据了解,被撞的农民工是事故现场附近工地的工人,他们都是从河南来长春打工的,因为工地暂时停工,他们又在经济技术开发区附近找到一份工作,事发时,他们正准备坐车去上工。

  当时街上的车特别少,可就在路口人行道上等车时,一辆微型面包车突然冲了过来,工友们纷纷逃离,但刘某、李某和朱某还是被撞到。

  事发后,医疗和交警部门先后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往吉林大学第一医院。

  记者了解到,死亡的农民工姓朱,两名受伤的农民工分别姓刘和李,年纪都在30岁左右。医生介绍,刘某伤势严重,面临截瘫的危险;李某小腿骨折,头部外伤。而肇事司机马某头部也受了伤,车上另两人伤势不重。

  肇事司机应负全责

   长春市交警支队朝阳大队事故科迅速赶到现场。警方调查,昨日4时45分许,马某饮酒后,在没有驾驶证的情况下,疲劳驾驶吉AH4185号松花江牌微型面包车,在自由大路由西向东行至牡丹街口处,驶上南侧人行步道,撞到行人朱某、李某、刘某。经调查取证,这起事故系马某一人过错,应由肇事者马某负全部责任,目前,马某被刑拘。

  肇事者:我就想练练车

   昨日中午,记者在朝阳交警大队见到了马某,接受调查后竟疲倦地靠在椅子上睡着了。说起早晨的事故,马某说本想趁早晨人少练车,没想到出了事。

  记者:你是哪里人,做什么工作?

  马:我是内蒙古人,2004年来长春开豆腐坊,后来就买了微型面包车送货。

  记者:说说车祸的经过。

  马:早晨我开车送货,拐到自由大路后,只记得有辆车超了我的车,后来不知怎么就睡着了,醒来时发现自己头部不断流血,他们说我撞了人,但怎么撞的我记不清了。

  记者:你有驾驶证吗?

  马:我没驾驶证,最近正准备考,所以就想趁早晨人少时练车。

  记者:当时车上的人阻止你了吗?

  马:当时车上有我哥哥,还有我雇的送货司机,他们都拦着不让我开,但拗不过我,我说我是老板我说了算,以前我也开过,但没出过事。

  记者:事后你怎么想的?

  马:这次我实在太累了,这几天我爸从家乡来看我,8日凌晨1时许我把他送上回家乡的火车,回来后我们喝了点酒,后来到送货时间了我就开车了。出事后我脑袋一片空白,什么也想不起来,现在想啥都晚了。

  记者:以后还会开车吗?

  马:不好说,工作需要还是要开车的,不过我一定要先考驾驶证,并且绝不再酒后开车了。

  别拿交通道路当练车场

  交警提醒,夏季气温较高,驾驶员身体失水多,体力消耗大,反应能力下降,最容易产生疲劳,而且随着

考驾照的增多,很多新手会利用夜间或清晨练车,很容易发生事故。为了安全,驾驶员切不可为了抢时间、赶路程而不顾疲劳、勉强驾驶,也不要长时间持续开车,大约每持续驾驶100公里或两小时就应该停车休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