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花园鼋头渚晋升“省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50 江南晚报

  ●锡城又添19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大规模文化遗产宣传活动明起展开

  本报讯第六批“国保”公布不久,昨天获悉,无锡市又有19处文保单位列入江苏省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这样,无锡的“省保”单位增至63处,跻身全省第三。

  据了解,第六批“省保”共有104处,无锡的占榜名单占了总数的18%,加上原有的
53处“省保”,再减去其中9处晋升为“国保”,目前无锡“省保”总数超过了60处。在第六批“省保”中,无锡仅工业遗产就有祝大椿故居、锡金公园(即现今公花园)、永泰丝厂旧址、中国蚕丝公司无锡北仓门仓库、振新纱厂旧址、荣德生旧居、鼋头渚等7处(约占无锡所有工业遗产数的18%),充分体现了无锡作为民族工商业发祥地的地方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锡金公园、鼋头渚这次跻身“省保”名单,凸显了无锡园林的特色。文保专家认为,无锡园林把人工造园艺术与自然景观结合得非常好,并信奉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走开放式路线,与苏州园林大有不同。(叶风)又讯10日,将迎来中国第一个“文化遗产日”。昨天获悉,在第六批“国保”、“省保”刚刚公布的情况下,无锡市文化局将在无锡市开展系列活动,让市民全方位了解文化遗产。

  “保护文化遗产,共筑精神家园”无锡文化遗产专题广场宣传活动,10日一早将在八佰伴广场拉开序幕。系列活动包括无锡工业遗产保护巡回展、无锡国保省保单位巡礼、无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示、无锡历史文化遗产管理办法修订稿公开征求市民建议活动、文物法规咨询及文物鉴定活动等。有关部门还将组织动员开展全市工业遗产普查,历史文化遗产登记活动。

  据了解,在中国第一个“文化遗产日”时,无锡市部分博物馆、纪念馆还将免费开放。(小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