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锡市政府作出表彰决定援圭医疗队荣膺集体二等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吉可报道昨天,无锡市政府举行中国第六期援圭亚那医疗队欢迎表彰暨事迹报告会,会上无锡市政府作出为医疗队记集体二等功一次的表彰决定,同时市总工会为15名医疗队员颁发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

  据介绍,我援圭亚那第六期医疗队由无锡市卫生局负责组建,于2004年6月初抵达圭首都乔治敦,分别在两家医院工作。医疗队所在的乔治敦医院和林登医院基本设备及医疗器
械都非常落后,且每名医生基本上都是独立开展工作,手术时甚至连助手都没有。特别是眼科、骨科、耳鼻喉科及妇产科,手术量非常大,医生每个手术日都要到下午3点才能顾得上吃饭。

  随着医疗队工作局面的打开,知名度越来越大,很多圭亚那上层人物主动找队员看病、动手术。他们还受到圭亚那总统的邀请,到总统府做客并参加在总统府举行的缅怀圭亚那独立后首任总统的“国父”纪念活动。

  记者还了解到,15名队员在圭亚那期间,每天都通过手提电脑和家人联系,每逢队员生日,医疗队队员薛建国厨师总要做上丰盛菜肴,大家共同祝贺。逢年过节,队员的家属们总会收到意外惊喜,卫生局、医管中心、所在医院都向家属表示慰问,去年夏天,家属们还去圭亚那探亲一个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