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考第二天一路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50 江南晚报

  ●昨日3名考生结束高考●九门科目15种选择,选择化学和生物组合为最多牞有8644名考生;物理和历史组合“无人问津”;物理和政治搭配,仅1名考生选考●本报将在高考结束后的11号牗周日牘增设三个版面,对高考九门科目进行试卷分析

  本报讯记者祝筱筠报道到昨日,高考已经进行二天,不少考生已经完成此次高考的大部分科目。市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今年无锡的高考和往年相比,如遗忘证件,
考生迟到等这类“小事”少了许多,在全市各部门的护考以及市民的关注中,高考正顺利进行。此外,本报将在高考结束后增设三个版面,对本次高考的九门科目进行详尽的试卷分析,有兴趣的考生和家长可在考试结束后关注。

  英语听力考试在众多场高考科目中,是最受关注的。今年,无锡市教育部门为了更好地保证英语听力,在市区8个考点首次启用UPS不间断电源来“保驾护航”。昨日,记者到现场感受了此次英语听力考试的“安静”。

  由于听力是在英语考试开始时就进行,因此为了保障大部分考生的权益,英语开考前15分钟就停止进场。防止晚到的考生会对其他考生听力时的环境产生影响。记者在东林中学门口看到,下午2点30分不到很多考生就已经入场。为了避免影响考生,离校门约50米的地方,护考人员已经拉起“防线”。3点,校园内准时响起听力的广播。这时候,不管是等在外围的家长,还是站在门口的送考老师,大家都自觉的不说话了。前面路面上的交警也一再示意马路上的车辆不要鸣号。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20分钟的英语听力时间内,供电部门在市区每个考场都安排工作人员,力保所有线路的畅通,监考老师在这段时间内也不在场内走动,一名考生说安静到甚至能够听到自己的呼吸声。下午3:

  20分,全市31个考场都顺利完成此次英语听力测试,没有考点需要启用紧急预案。

  因为选科的原因,昨天,全市3.2万考生中有3名考生已经完成他们的高考旅程。据了解,根据高考九门科目的排列组合,考生在选科上共有15种选择。这些组合中今年最多的是化学和生物组合,共有8644名考生选择。物理和历史组合今年则是出现了“无人问津”的局面,全市无一考生报考。物理和政治这个“文理兼备”的搭配,则有1名考生选考。

  由于化学和地理的考试在开考第一天就已经结束,也就意味着选择这个搭配的考生在第二天就能够结束此次高考,全市共有3名考生选择了这个组合,记者了解到,这些考生都不在市区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