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妈妈,别送走你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天,本报刊登的一个年轻母亲,因欠债无力抚养孩子,欲将刚满一岁的儿子送养他人的消息后,本报热线接到读者反馈电话就有近百个,火爆程度远远超出记者的想像。对这个年轻母亲的惊人举动,有抱怨的,有理解的;有愿意提供经济资助的,有愿意帮其安排工作的……语气有别,角度各异,但热线中记者听到最多的声音是:妈妈,别送走你的孩子。收养难成爱缘易结

  昨天,本报接到热线电话中有一半读者都表达了愿意收养小丁丁的意愿。但当记者表示这个母亲因不具备送养人资格,可能无法让他人抚养自己的孩子时,很多读者在报以理解后,依然为这对母子今后的生活谏言献策。从事文艺工作的67岁王老师打来电话说,他想替自己的女儿收养这个小男孩,后来听闻自己愿望无法达成时,有些失望的老人转瞬又笑着对记者说:“那没关系,我可以认这个孩子的母亲做个干女儿,当丁丁是外孙子也好啊!虽然不是法律和血缘上的,也无法从经济上帮他们摆脱困境,但至少我以长辈的身份时常去看看他们,关心他们,让他们觉得不是孤立无助的。

  陈先生昨天两次给本报打来电话,几乎是在最短的时间内放弃了收养小丁丁的想法,又在最短的时间内表示愿意无条件每月资助李红母子500元,直到这个母亲找到工作并且有能力独立抚养自己的孩子。陈先生说,他与妻子曾经都出身穷苦家庭,知道一个人遇到难处时,有多渴望周围有人伸出援手。“我们暂时代她照顾孩子”

  “我不想收养这个孩子,把一个孩子从深爱着他的母亲身边带走,太残忍!”昨天,在高新技术开发区工作的左先生打来电话,直截了当地说,他和妻子想代为抚养这个孩子,照顾三五年都没问题,等到他的母亲有能力独立照顾他时,可以随时把孩子接走。

  上午10点,家住药王洞60岁的张大妈打电话说,自己已经退休多年,知道李红是因为急于还债才不得已将孩子送养的,张大妈一口应承说:“她如果愿意,可以把孩子放到我们这儿,我们管,她随时可以来看孩子或者接走孩子。有这么可爱的小孙孙陪着我们,我们也不会寂寞啊!”为了孩子再坚强些

  昨天,有数位母亲打电话过来。语气上虽然多是不解和责备,但传递的却是她们同为人母最真挚的鼓励,年轻妈妈,为你的孩子再坚强些!出身农村家庭的宋女士说,自己今年33岁,与李红不但同龄而且遭遇相似。丈夫在她怀孕4个月的时候就不幸遭遇车祸,给她和未出世的孩子留下40万元的欠款。但即使这样,她也没放弃过,带着孩子卖过麻辣串、凉皮,几乎能做的生意都干过,现在欠款只剩下7万元,孩子也在自己身边健康地成长。她说,自己一个农村女人能做到的,李红这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更应该做到。

  36岁的张女士在电话里说,自己的爱人曾在北京工作,从孩子出生起一直到7岁几乎是她独立在照顾。虽然辛苦但却是快乐的,因为有孩子在身边。她语重心长地说,如果这个母亲真的送走孩子,她会发现那种思念孩子的煎熬远比物质上的清贫来得更痛苦。

  昨天下午,记者将读者的看法、建议在第一时间转达给李红,当得知自己这样一个犯过错的母亲会得到这么多的关注和关心,她在电话那头激动得哭了,一再委托记者向所有关心他们母子的好心人表示感谢。她需要多些时间冷静地慎重地做出不让自己和孩子后悔的决定。无论如何,命运掌握在她自己手中。记者陈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