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榆林一男子吃垃圾喝污水生存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榆林讯(记者许森枷通讯员刘勇)榆林市一位40多岁的男子白冰华,每天靠吃垃圾喝污水为生6余年,身体却不生病。

  记者在榆林市西沙崇文路与210国道交会处的公路边见到了白冰华。他告诉记者自己吃垃圾原是为了生存,后来却变成了习惯。白冰华原在地毯厂工作,妻子已与他分居,两个女儿也跟着妻子走了。1999年发生了一次车祸把腿撞断了,因为没人照料他,他只能靠吃垃
圾为生。2000年时,白冰华就在榆林学院大门附近的垃圾箱里呆了一年,每天早上天不亮钻进去,晚上回家,是垃圾救了他的命。他记得刚开始喝污水时肚子也不好受,后来慢慢习惯了。自己吃垃圾喝污水却没有生过病,自己的衣服也几年不换洗,也不生寄生虫。他现在每天在公路边摆摊修自行车,也挣不了钱,几乎是免费维修。他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让自己87岁的母亲看到自己还健康地活着。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白冰华时而对答如流,时而低头沉思,好像在努力回忆起过去。当记者问赚钱准备干啥时,他说等老母亲去世时,要为她老人家风风光光地操办后事。

  在210国道公路西边开商店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是5年前来这里做生意的,她记得白冰华每天早上大约6时出去,晚上7时许回来,年复一年,风雨无阻。她经常能看到白冰华在商店附近的垃圾箱里捡垃圾吃。

  记者在春苑巷找到了白冰华的住所,他住的是一个独院,院子里的垃圾堆得像小山。白冰华邻居一个叫姬文静的小女孩对记者说,白冰华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很少有人来看他,伙伴们都称他“黑面人”。邻居大婶告诉记者,白冰华有两个女儿,现在一个在呼和浩特市上大学,一个在内蒙古上中学。其实,白冰华有经济保障过正常人生活,社区每月有120元的低保费,地毯厂每月也给200元生活费,而且有自己的房子。有时邻居们在逢年过节给他送些吃的,他硬是放坏了才吃,看着他那个样子真有点可怜。

  榆林市某医院医生王某说,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白冰华神经受过刺激,同时长时间的生活习惯对病菌产生了抗体,白冰华有了超常免疫功能,但这种现在在医学上并不多见。虽然白冰华对病菌产生了抗体,但是现在的生活方式对身体还是有危害。人们应该多给白冰华关爱,让他慢慢地恢复正常人的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