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白青峰峡森林公园开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宝鸡讯(记者松山)昨天,位于秦岭腹地的太白青峰峡森林公园正式开园。

  青峰峡森林公园距宝鸡市区75公里,位于太白县桃川镇,居于太白山西侧。公园总面积4360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2%以上。园区内自然景观雄、奇、险、秀,顶部为连接秦岭主峰太白山和第二高峰鳌山的四十里跑马梁,可见第四纪冰川地貌,瀑布、石海、石河广布,景象壮观独特。

  据介绍,这里有刘秀练兵的“四十里跑马梁”,还有唐王李世民之妹为爱情献身的“舍身崖”。公园内动植物资源丰富,野生动物2700余种,其中国家级保护动物如大熊猫、金丝猴、羚羊、细鳞鲑等多达52种;现存植物种类1700余种,野生中药材种类繁多,堪称“天然医药宝库”。公园所在地年平均气温7.6℃,空气清新,负离子含量为每立方厘米5万个,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