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砸车玻璃窃贼3小时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1: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砸车玻璃窃贼3小时落网(图)

  

砸车玻璃窃贼3小时落网(图)

  民警追回的笔记本电脑和假冒烟、酒。

  本报讯(记者杨力)两人合作实在默契,一个人负责敲碎车窗玻璃但决不逗留,另一人则在附近观察情况瞅准机会偷走车里的财物。昨日,在热心市民和民警的协力合作下,公安碑林分局文艺路派出所破获这起盗窃案,不但追回价值12000元笔记本电脑一台,还抓获4名隐君子。

  失主没发现群众先报案

  6月7日下午4时许,公安碑林分局文艺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我市雁塔路一家宾馆工作人员报案,称一位客人停在宾馆门前的三菱车左后窗被砸,由于车主不在,到底丢了什么东西他们也不太清楚。接到报案后,民警李炎、高培武等三人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走访,调查中民警了解到,案发时宾馆一位服务员听到三菱车警报器一个劲儿叫唤,还有一名男子从车上提下一个黑色提包乘坐出租车走了,当时服务员留了个心眼,记下了出租车牌号。此时,到对面超市购物的车主来到了现场,发现车内一部刚刚使用半个月价值12000元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踪影,原来车主正准备离开西安,刚把行李全部放在车上,去超市买些干粮前后只有十几分钟。

  紧追车牌号3小时破案

  民警立即拨通了出租车管理处的电话,根据宾馆服务员提供的车牌号,很快找到了出租车的车主。民警刚返回派出所,热心的出租车司机徐师傅就赶到了,听完了民警的讲述,徐师傅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刚才拉了个贼。为了配合民警破案,徐师傅立即将“窃贼”乘车的路线详细的回忆了一遍,“那个提黑包的男子上车时说要去大雁塔,可是快到的时候,他又推说没拿钥匙,提出去兴庆小区,当时男子身上没装钱打电话叫他的姐姐出来交的车费。掌握这一重要线索后,警方迅速赶到兴庆小区,根据出租车司机的指引,很快找到了嫌疑人的姐姐。当日下午6时许,民警摸到了嫌疑人的藏身处。

  嫌犯与民警原是老相识

  为了避免打草惊蛇,3名民警换上便衣来到兴庆小区嫌疑人的家中,民警李炎试探性地敲了敲门,没想到敲门声刚落门就开了,更没想到的是开门的男子竟是以前因为盗窃被李炎警官关押过的嫌疑人,他名叫高勇战,与民警彼此都十分熟悉,3名民警立即冲进屋内,房子里共有4人,根据民警观察,屋内的4人面黄肌瘦,很可能都是“隐君子”。果然在屋内发现了不少注射器,经过审问,原来这几个人正在等待毒品。屋里还有不少“隐君子”用来骗人的假冒高档烟、酒,以及实施盗窃时使用的作案工具,可是惟独没有发现丢失的笔记本电脑。

  “贼无赃硬似钢”,没有发现赃物,高勇战当然是百般抵赖,经过整整一夜的审问和做嫌疑人的思想工作,昨日上午,高勇战终于托人将笔记本电脑送到了派出所。据其交代,还有一名同伙外号“胖子”,作案时都是由胖子怀揣钉锤先砸车窗但决不在现场逗留,高勇战则藏在附近待车警报器停止也没有人注意的时候下手盗窃。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将提包一类东西放在车上,以免被不法分子盯上,就算包里没有贵重物品,砸坏了车窗车主也要蒙受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