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劳改犯电波交友 强行骗吃苦命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2:00 四川新闻网

  导读:她的感情路程坎坷而又波折,第一次婚姻因丈夫外遇而结束;离婚后的一次交友对象竟又是一名白吃白喝的劳改释放人员。尽管屡屡遭受情感的伤害,她却总是善意而乐观地憧憬着爱情,她仍在等待着,等待着一个真正可以依靠的男人,照亮她平淡的生活……

  (本网记者 盛利)近日,在成都五块石某茶楼内,四川新闻网记者见到了故事的主人翁王女士,一杯袅袅清茶,王女士的感情故事由此展开。

  丈夫外遇第一次婚姻在等待中结束

  王女士的童年在四川内江市的一个小县城度过,20岁时她与隔壁餐馆老板娘的儿子赵某结婚。赵某在县城邮电局做收发工作,虽然收入不高,但比较稳定。“他是那种很沉默的人,刚认识他的时候会觉得他很老实,我对他没什么反感,加上两家人都同意,我们就结婚了。”就在这样的平静中,王女士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可渐渐地王女士发现,寡言赵某并非性格“老实”。结婚后不久,赵某开始不在单位上班,他跑到附近县城开了家火锅店。此后,赵某开始以照顾生意为由,经常数月不回家。“那段时间太苦了。我自己要在厂里面上班,还要帮她妈妈经营餐馆。而且他长期不到邮局上班,为了单位不开除他,我还要帮他代班。”每逢赵某回家,王女士便要劝丈夫多关心家庭,可赵某从来听不进去。

  “他就是那种性格的人,别人说什么都不听,依然我行我素。其实我们到最后

离婚都没吵过一次架。”王女士告诉记者,发现丈夫不爱回家后,她多次找到赵某谈心,每次他都不愿多说,只是静静地听,听完转身就走,该干什么照样干什么。

  这样的生活又持续了数年,到1992年王女士怀孕了,可丈夫依然不在身边。由于当时通讯不便,王女士只好拖着怀孕的身体,四处打听着爱人的下落,好几次累到在路边。就这样不停地找,等到他终于见到自己的丈夫时,孩子灵灵已经四个月大了。

  “那时我下定决心要跟他分手,没想到他什么也没多说就答应了。到最后,我才知道,他早就有外遇了。”就这样王女士第一次的婚姻结束了。她只身带着襁褓中的女儿以打工为生。直到六年前,女儿灵灵小学三年级时,才来到成都。细心考虑之后,她选择开了一间杂货铺,“因为这个生意比较简单,就是进货卖出,不是太复杂。”

  热线交友遭遇无赖 悲情女心灰意冷

  逐渐,王女士的生意进入了正轨,和女儿的生活勉强得以维系。每天闲下来的时候,王女士的心中总是充满着对真爱的眷恋,她等待着一个可以依靠的男人走进自己的生活。

  没想到,一次交友的经历彻底扑灭了王女士心中刚刚燃起的爱火。今年初,她通过四川电台经济频率缘份星空热线,交友认识了在成都某火锅店的厨师,40岁的杨某。双方在电波中谈得非常愉快,并很快走到了一起。

  见面时,杨某告诉王女士,自己收入不错,不但有一手好厨艺,还在帮朋友经营餐馆赚钱。现在只希望有一个稳定幸福的家庭,靠自己的一双手为这个家庭创造幸福。令王女士意外的是,曾离过一次婚的杨某由于没有离婚证明,竟然带来了自己的户口本,向王女士做单身证明。两人要分手时,杨某竟又将户口本递到了王女士手中,杨某寓意深刻的一句“这个你替我保管”,令王女士感动不已。

  杨某真诚的举动引来了王女士的好感,“我当时觉得他还不错,毕竟也经历了一次婚姻,而且人比较诚恳,希望再多了解一下他。没想到,他却先入为主,觉得我已经是他的什么人了一样。”一日,电话突然打来,杨某要王女士帮他充手机费,王立即照办了,“我想一个男人向女人开口借钱毕竟有他的难处,没想到,他又把这个事当成一种暗示。”

  今年过年前,杨某竟打来电话告诉王女士,今年他要到王女士家过年。“我当时下了一跳,我们关系都没确定,他就这么说。”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电话中当场拒绝了杨某的要求。 “没想到,几天后我一开门,他竟提着他的大箱子,站在了门口。看见他这个样子,我也没办法,只有腾了一间房子给他。”

  在此后的一个多星期里,杨某在王女士家中白吃白喝不说,还常张口找王女士借钱。这让王女士逐渐失去了耐心,“和他认识了这么久,他从来不说他家在那里,每次问到都说他老家没亲人了,非常不坦诚。而且一会儿说要开店、一会说要跑生意,自己又没钱还叫我凑钱。”

  一日在王女士提出要杨某离开后,没想到怒发冲冠的杨某竟说出了自己曾经坐过牢的经历。“从那次以后,他一张口就是社会上的话。经常呵斥我们母女俩。我才明白他根本就是一个骗子。”凶相毕露的杨某也引起了电台交友节目工作人员的注意,在反复做工作后,杨某终于在过年前几天,离开了王女士家。

  十四岁女儿数次离家 悲情妈妈感慨

  因为感情的波折,给王女士和女儿的相处带来了裂痕。王女士的女儿灵灵今年14岁,在成都某校读初中,今年三月以来,灵灵已经三次离家出走。

  最近的一次是从上月5日,女儿搬家时不告而别,一直到5月14日“母亲节”当晚才返回家中。“她是想妈妈了,”面对正处

青春期略显叛逆的女儿,王女士已显得很平静。当晚女儿回家后,王女士并未过多地责怪她,而是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母女俩边吃边聊,谈到了深夜。

  “她从小就是个乖孩子,最近几个月连续离家出走,老师和校长都觉得不可思议。我想可能是家庭的原因,一个完整的家庭,对孩子来说才会有向心力,她不论走到哪里都会想到这个家。但尽管我做了很多努力,仍不能给她一个完整的家庭。”谈起孩子,王女士倍感心力交瘁。

  从小成绩优秀的灵灵,小学升初中时还是“区三好学生”,上初中后直接进入了学校的重点班,她在上学期的总成绩还是全班第九名。可是自从今年初,发生了杨某赖在家里不走的事情后,灵灵开始变得叛逆起来。“她在网上认识了一个跟她一样大的男孩子,也是单亲家庭。两人很谈得来,好多事情她都不与我交流,反而跟他倾诉。”王女士告诉记者。

  虽然一路坎坷地走来,面对记者的提问,王女士仍表达了对一个幸福家庭的渴望。“毕竟一个女人只身面对这个社会,实在太难了。我希望有人分担痛苦与哀愁;分享我的喜悦与快乐。只要他人品好、实在一点,对孩子好就够了。我知道有过多的要求是不可能的,只希望将来的他,能够以平常心来对待这个家,对待灵灵,我就满足了。”

  点评嘉宾:梦非(四川电台经济频率夜航船主持人、性龙门客栈大当家)

  王女士是我们栏目的热心听众,也是工作人员最为熟悉的一员,她的经历时常让我们牵挂,当我们得知她女儿出走的消息时,她的前夫还在以各种理由指责她的疏忽,让旁人很是气愤。单亲妈妈和女儿,生活已是不易,当破裂的家庭已成事实,留下的后遗症直接殃及子女。

  单亲妈妈们,不要因为过去的不完美,而放弃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和期待,凡事要向前看,人生的内容是丰富的,只要我们用心体会。而单亲家庭的孩子们要更多地自律,要和妈妈多沟通,相信这样一句话,是美国盲人作家海伦·克拉克给所有健全人说的:当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一定会有另外一扇门为你敞开。

  本期[网络情事]线索由四川电台经济频率《夜航船缘份星空工作室》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