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续上网36小时 少年跳高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2:41 法制晚报

  连续上网36小时 少年跳高楼身亡

  家长向游戏销售商索10万

  本报讯(记者 付中 通讯员 李思)痴迷于“魔兽争霸”的张潇艺在网吧连续上网36个小时后,从24层高楼顶部跳楼自杀。为此,张潇艺的父母将“魔兽争霸”的国内销售商诉
至法院。

  昨天下午,原被告双方一起来到朝阳法院,分别递交了起诉状和答辩状。

  原告:“魔兽”要了儿子命

  2004年12月27日,天津某中学学生张潇艺在网吧连续上网36个小时后,从一栋24层的高楼顶上纵身跳下死亡。经医学鉴定,张潇艺死前已患有严重的“网络成瘾综合征”。

  张潇艺的父母透露,张潇艺生前痴迷于“魔兽争霸”至少一年了。因为含有血腥、暴力内容,“魔兽争霸”被美国软件评级委员会评为“T”级,即只适合13岁以上儿童和成人使用。而神州奥美网络有限公司在国内销售“魔兽争霸”时,却没有如实披露其对13岁以下儿童的有害性。

  张潇艺的父母为此索赔10万元。

  被告:盗版软件与己无关

  神州奥美网络有限公司答辩称,因该款游戏至今尚未授权或销售给国内任何一家网吧使用,故张潇艺在网吧里所使用的游戏属于盗版软件,与该公司无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