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把“爱心伞”进地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2:4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建慧 摄影薛红滨

  梅雨季节即将来临,乘客乘坐地铁三号线如果遇到下雨,可以在各车站的补票亭处借到一把“爱心雨伞”。梅雨季节前夕,这一便民服务举措率先在漕溪路站试行一段时间后,将在三号线全线推广。

  便民雨伞受欢迎

  漕溪路站地理位置比较特别,是多条公交线路的换乘枢纽,周边还有好几家大型建材超市,尤其是黄金周和双休日,客流量较大,购物乘客又特别多,平均进出日客流在3万人次左右。工作人员在服务中发现,一遇到下雨天,常常会有一些乘客因没带雨伞而滞留车站。

  车站站长束燕萍告诉记者,当时,车站购买了一些一次性的雨披,员工们还从家里带来了一些多余的伞,再加上一些乘客遗忘在车厢里的雨伞,一下子就凑了30多把,于是“便民雨伞箱”诞生了,受到乘客的普遍欢迎。目前三号线的19个车站,已配备了1000把“爱心雨伞”。一旦遇到突下大雨,全线借出雨伞近百把。随着市民文明素质有提高,乘客对公伞也倍加爱护。

  服务引来修伞人

  地铁工作人员细致的服务不但方便了乘客,更让一位年过七旬的夏期荣老人为之深深感动,夏师傅主动来到了漕溪路站,找到工作人员,要求担当起免费修伞的任务。昨天下午,记者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这位热心人,原来是一位从电车二场修理岗位退休的老工人。也许是吃“技术饭”的关系,夏师傅对小修小补特别感兴趣,家里堆了许多修伞配件,几乎成了修理站。夏师傅说,他隔三岔五就到车站去问问是否有伞要修,一般小修在车站当场修完,复杂的活就带回去,有时一次要修10来把。

  不过,夏师傅有些伤感地告诉记者,他已有20多年的修理经验,很想把这些技术传授给年轻人,但现在年轻人都不愿干这些小事,所以至今还没有找到接班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