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空调砸坏价值百万玉花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2:48 法制晚报

  

空调砸坏价值百万玉花篮

  庭审后,陈先生在公司现场介绍:“最值钱的一块花朵碎了!这个花篮基本没有收藏价值了!”摄/李奎

  一公司从拍卖会上花巨资购得 摆放在会客厅内 安装空调时出现意外——

  空调砸坏价值百万玉花篮

  春兰公司今缺席受审 原告律师称 应有6个钢钉固定 但被告只安装了4个

  本报讯(记者 李奎)因空调室内机突然坠落,摆放在会客厅内的一个价值160万元的翠玉花篮被砸毁。翠玉花篮的主人北京恒威房地产开发公司将北京春兰电器经营公司等两家单位告上法院。

  今天,西城法院审理了此案。

  庭审现场

  此案原定于8点30分审理,然而此案的第一被告春兰公司一直没有“露脸”。

  法官说:“由于春兰公司下落不明,法院已进行了公告送达,请大家再耐心等待一下。”

  据今天出庭的恒威公司职员陈先生介绍,这只翠玉花篮本来摆放在墙角,挂在墙上的空调室内机坠落后,翠玉花篮被完全砸坏,而且花篮上最艳丽、最大的一朵花朵被砸碎,花篮的碎片于事发后被装箱封存起来。

  直到9点20分,春兰公司仍未派人到庭应诉,法官宣布对其缺席庭审。

  为了证明翠玉花篮被损毁是空调室内机闯下的祸,恒威公司的律师除了出示现场照片和视频外,还宣读了一份春兰公司总经理助理匡某于事发次日到现场查看后书写的证言。

  匡某在这份书面证言里承认空调室内机将翠玉花篮砸坏的事实,并表示“其余事宜协商解决”。

  “空调室内机之所以坠落,是由于春兰公司安装时违反规范造成的。”恒威公司的律师讲,国家标准明确规定,室内机至少应有6个钢钉固定,而春兰公司实际只安装了4个。

  本案第二被告西城区教委教师住宅建设管理中心代理人认为,春兰公司是独立法人单位,所造成的后果应由春兰公司自行承担。

  此案将择日宣判。

  案情回放

  原告北京恒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诉称,2001年,该公司在拍卖会上购得一个价值160万元的翠玉花篮,摆放在会客厅内。

  2004年,该公司在春兰电器公司购买了五套空调,并由其安装。安装时,空调坠落,砸坏翠玉花篮。

  北京恒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春兰公司承担赔偿责任,西城区教委教师住宅建设管理中心作为组建单位承担连带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