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醉酒男子绑信号弹坐火车 乘客以为炸药虚惊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3:02 国际在线

  男子腰绑信号弹乘火车

  前天中午,开往锦州的2589次列车刚开出北京站,因发现有人腰绑“炸药”,14号车厢的乘客惊惶涌入其他车厢。4名乘警赶到将该男子控制,并就近押下列车。经检查,男子腰上所绑的是海难求救信号弹。

  乘客腰绑“炸药”被擒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列车前天中午11点40分从北京站发车。13号车厢乘客王女士说,车行至河北燕郊路段时,“一大帮人拎着大包小包,呼啦从14号车厢跑出来,很惊惶的样子。”与此同时,4名乘警冲进14号车厢,并关上了车厢门。跑出的乘客对王女士说,一名男子弯腰时被人发现腰上绑着像炸药的东西,该男子脸色通红,像是喝了酒。10分钟后,乘警出来说“没事了,大家回去吧”。此时车到河北三河站,乘客们得知男子被押下车,心里才踏实。

  2589次车队冯队长说,乘务员巡查时,发现该男子身上绑有“像炸药的东西”,赶紧通知乘警,同时迅速安排乘客疏散到其他车厢。

  实为海难求救信号弹

  锦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一名值班民警说,男子腰上绑着一圈圈的铁皮,极像爆炸装置。由于担心引发爆炸,乘警一边稳住该男子,一边通知列车即将停靠的三河站公安机关,要求防爆队增援。车到站后,该男子突然跑向车门,并跳下站台,4名乘警迅速冲上去将他按住。经防爆警检查,男子腰上装置并不是炸药,而是一种海难求救信号弹,在海上遇到危险可发射升空求救。该值班民警证实,该男子确实喝醉了酒,目前已移交锦州铁路刑警队调查处理。

  北京站将启用安检门

  记者从北京铁路公安局了解到,求救信号弹属易燃易爆物品,绝不允许带上火车,携带者将被处以罚款及治安拘留。北京站客运处一名工作人员说,火车站的安检仪只针对箱包,检查人员没有权力对乘客搜身,除非对方被列为嫌疑人或恐怖分子等,因此无法得知乘客身上携带何种物品。他表示,针对这种情况,北京站现已安装了安检门,目前正在试用阶段,近期可望启用。(记者 陈荞)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