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汉街头悬赏十万寻车 称车内载有剧毒化学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丽娜、周乐瑞报道:“剧毒货物运广州,车货一夜被偷走,失魂落魄粤街头,愿出十万寻车酬……”昨天下午,滂沱大雨中,山东人李泽亮举着这块用黑墨水写成的木牌“悬赏通告”,在天河城附近走来走去,向路人讲述自己的遭遇。

  李师傅告诉记者,5月28日,他开着自己新买的解放牌大卡车,从山东运货到广州番禺南浦东乡村。想不到,一夜之间,车丢了。更让他担惊受怕的是,车上装着的两吨剧毒化
学品也一并没了影。他当即报了案,但是一直没什么线索,于是开始当街悬赏10万元,寻车。

  三小时内车和货不翼而飞

  据李师傅回忆,他和一同来广州的陈国强于5月28日中午到达山东驻广州办事处。29日凌晨1时左右,李泽亮在大货车上与河源过来的货主交接完两吨的不锈钢丝网后,把车停靠在办事处门口的路边,再次检查完车门和窗户已全部锁好后,就上楼休息。

  但仅过了3个小时,门窗全部锁好的大卡车却不翼而飞!一开始,他们还以为卡车违规停泊被拖,于是到洛溪大桥交警大队咨询。但有关负责人却说没有。两人这才意识到车可能被偷。凌晨6时,两人到洛溪新城南浦警务室报了警,但至今没有任何线索。

  丢失货物中有危险化学品

  “大货车才刚买了一个多月,蓝色的车身,款式也比较新,当时好不容易筹了23.8万元买了这部车,我几乎是倾家荡产了。”李师傅告诉记者,车上载有两吨不锈钢丝网、八吨棉纱、一吨染料和一吨增白剂。不锈钢和棉纱已交货,剩下的货物是山东黄河化工厂托运的准备第二天运至阳江。丢了车的李师傅说他如今已无家可归,寻回车辆毫无线索,价值16万元的货全部需要他来赔偿。迫不得已,他只能走上街头,希望借助更多人的力量把车找回来。

  令李泽亮更加担忧的是,丢失的货物中染料和增白剂还是剧毒的化学药品。“我把丢车的事告诉山东黄河化工厂后,他们才告诉我运载的货物是危险化学品,一旦散布民间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为证实李师傅的话,记者与山东黄河化工厂取得了联系,该厂有关负责人表示,货物是他们托运的,这些化学品在常态下没有剧毒,但绝对不能用于食品中。比较令人担心的是,由于货物是发给老客户的,因此增白剂的外包装上没有标明是工业用的。

  “丢失的增白剂和普通面粉增白剂在包装和外形上几乎没什么两样,如果这足足一吨的增白剂被误用成面粉的增白剂,那可就麻烦了。”

  

大汉街头悬赏十万寻车称车内载有剧毒化学品

  相关链接

  面粉增白剂:我国允许使用于面粉中的增白剂是一种由稀释过氧化苯甲酰为主要有效成分、以淀粉和磷酸盐为载体的混合物。含量超过32%的面粉增白剂属于危险品。

  增白剂染料:可溶于水,在室温下对纤维、聚酰胺、蛋白纤维均有良好的增白效果。进入人体后不像普通的化学成分容易被分解,而是和人体内的蛋白质迅速结合,很难排出体外。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