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昌江县三校长因学生溺亡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5:1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由于对8名小学生溺水身亡事件负有责任,乌烈一小校长、副校长,乌烈中心学校校长已于昨晚被免职。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昌元专程赶到昌江察看出事现场。在听取了有关汇报后,吴昌元充分肯定了省、县两级政府在该起事故中反应迅速,措施得力,处理善后事宜及时妥当。他说,昌化江发生8名小学生溺水身亡事故,不仅死亡人数多,而且发生在小
学生身上,令人痛心。他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于泰山,省委、省政府对此极为重视。在短短十几个小时内,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把事故的负面影响消除到最低限度,把教训变为财富,有效地将局面置于掌控之下。

  吴昌元要求各市县要加强对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力度,尽快消除学校教育管理上的薄弱环节,举一反三,防止群死群伤事件在学生中再次发生;县、乡、村要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示,做好死难学生家属安抚工作,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省教育厅事后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消除安全隐患。

  吴昌元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要求昌江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由公安、纪检、监察、教育等部门组成事故处理小组,进一步调查取证,查明真相,实事求是得出结论,形成意见后再经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帮助指导,给人民群众一个答复。

  省安全生产管理局、省公安厅、省教育厅,昌江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10个市县教育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据悉,遇难学生的安葬工作由昌江县政府统一安排,截至6月8日凌晨4时,遇难的8名女生已全部安葬,昌江县还给每个遇难学生家属困难补助1万元。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头负责做好遇难者家属的安抚工作。今天上午,昌江县还召开县四套班子紧急扩大会议,通报事故情况,研究在全县范围内,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坚决杜绝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同时要求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教育安全警示会议,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记者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负责人处获悉,溺水身亡的8名女生当中,有4名女生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昌江支公司投保。保险公司经过查勘后,确定她们每人可各获赔5000元,该公司还给8户遇难者家属各送去慰问金1000元。理赔款将于明天送达遇难学生家属手中。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记者梁振君 特约记者曾高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