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醉酒后与小区保安发生争执互相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5: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金志刚 王勤俭) 昨天晚上9时许,一群吃完“散伙饭”的大学生,在路过清水湾休闲俱乐部时,用手拍打停在俱乐部门口的轿车,因此与保安发生冲突,进而两帮人发生群殴,双方都有人受伤。

  事件发生后,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将相关人员带到白玉路派出所接受调查。记者赶到派出所时,一部分大学生因受伤到普陀区中心医院治疗并开具验伤单,“清水湾”一方也有
保安受伤。

  据在派出所的一位大学生说,他们是华东政法学院的大四学生,昨天到凯旋北路的一家饭店吃“散伙饭”。40余名同学中,男生占了约四分之三,很多人都喝了酒。“散伙饭”结束后,同学们沿着凯旋北路走,到“清水湾”门口时,因为有同学酒喝多了,用手拍打停放着的轿车,轿车报警器随即响起。一名保安冲出来指责,双方就此发生口角,继而互相推搡。那名保安随即用对讲机向同伴求援,多名保安很快赶到现场,双方打起了架。

  据学生说,后来赶到的保安们手拿棍子等,在大学生中间见人就打。学生们也还手了,但因为赤手空拳,有的学生只好逃跑。混乱中,学生多人受皮外伤,事后去

医院开验伤单的有十多人。

  当时“清水湾”的六七名保安也在警方接受调查。记者刚到派出所时,保安们都坐着,说40多个学生一起与他们打,随后又说“不谈了”,不再接受记者采访。记者看到,这些保安中有一人左太阳穴处皮肤破了,尚有血迹。

  华东政法学院的多位老师随后也赶到派出所,一面安排学生照顾受伤的同学,一面协助警方调查、处理此事。

  据警方今天上午介绍,初步调查的结果是双方的确都动了手,但事发原因、具体经过、责任认定还需进一步调查。警方提醒临近毕业的学生朋友,毕业聚餐饮酒要适量,遇事保持平和心态。

  热线快评 各打五十大板

  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矣。每年临近毕业,大学生们总有说不完的离愁别绪,不过一些人的表达方式不敢让人苟同。酗酒、砸酒瓶、砸热水瓶,这些极端的表现在十多年前就不鲜见。这次,数十名学法律的学生又发生这样的纠纷,更是不应该了。

  当然,另一方的保安也难辞其咎。从报道中我们可以看到,受伤的大学生比保安要多,更有目击者称保安使用了棍棒。

  一句话,一个巴掌拍不响。这件事要各打五十大板,双方均应首先责己。(林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