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一患病考生医生陪伴上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7:2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9日电(李妍、张力)对于内蒙古自治区突泉县参加高考的学生韩明来说,高考之路因为有了医院、教育局、公安局为他开设的“爱心通道”而顺利结束。

  5月23日,正在紧张复习应对高考的韩明突发疾病,必须做气胸手术。韩明顺利地在县医院外科做完了手术,按照常理,术后一个星期就可以拔掉插在胸部的闭式引流的导管,可是由于个人体质的差异,直到高考的前两天,韩明还不能拔掉导管。带着导管去考试具有
极大的风险,一旦把末端的盒子碰翻,就会危及生命。但坚强的韩明仍坚持要参加高考,医院外科主任孙立国对他的身体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后,认为能够支撑考试,但高考“爱心通道”。

  6月7日8时许,韩明与胡猛医生一起来到考场。考场的工作人员也为他开通了“爱心通道”。负责维护治安的警务人员破例让载着韩明的车越过警戒线开到了学校门口,考务人员允许韩明和医生提前进入考场。胡猛把盒子固定在桌子腿上,导管固定在大腿上,确保万无一失了,才离开考场到学校安排的考务室内静静等待。

  顺利考完试的韩明期待着报志愿的日子早点到来,报考向往已久的医学院,早日实现做医生的梦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