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公安局:公开发还追缴财物2.1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9: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消息(记者石峤郑凯 通讯员李清琳 经轩)日前,天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打击经济犯罪追缴财物公开发还大会,向天津市11家企业单位集中发还了总价值2.14亿元人民币的财物。

  此次集中发还的涉案款物,是天津市公安经侦部门自去年以来通过打击经济犯罪追缴的9亿元财物中的一部分。

  去年以来,天津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各级经侦部门充分发挥打击经济犯罪主力军作用,始终坚持以破大案、追逃犯、缴赃款为工作重点,相继组织开展了打击涉税犯罪专项行动,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犯商标专用权犯罪“山鹰”行动等20余次专项行动,取得了辉煌的战果。分别破获了孙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某集团系列贷款诈骗案,张某特大虚开用于抵扣税款发票案等一批重大经济犯罪案件,为我市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在积极打击经济犯罪的同时,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经侦部门以“打防并举,关口前移”为工作指针,积极引导和组织社会力量建立对经济犯罪的打击、防控和预警的综合体系;坚持以防范工作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建立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长效机制。

  据天津市公安局负责人介绍,今后各级经侦部门将进一步调动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投入打击和预防经济犯罪工作,努力营造打击预防经济犯罪、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强大声势。与此同时,各级经侦部门还将针对经济犯罪新情况、新动态,密切与各有关经济管理部门协作,采取切实措施,有的放矢地开展好打击经济犯罪工作,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对企业的经营管理提供帮助和服务,以减少和避免经济犯罪的发生,为天津市经济建设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提供了坚强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