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离婚分割款七年未付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2:29 深圳商报

  离婚分割款七年未付清

  女方三次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蔡某拖着13万元不付“人间蒸发”

  深圳商报记者包力于瀛通讯员刘志勇

  【本报讯】身为教师的侯丽在教育学生方面有很多办法,但是面对前夫蔡某的赖账却无计可施。离婚7年了,本应到手的30万元财产分割费,在法院强制执行的情况下拿到了一部分,可还有13万余元没有着落。

  为帮助侯丽拿到钱,龙岗法院分别在去年10月和今年4月两次通过媒体敦促蔡某尽快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付款,但蔡某无动于衷。执行法官对记者说:“蔡某现在对法院的传票置之不理,打电话通知他到法院,他也不来。是典型的‘老赖’。”

  十年夫妻关系破裂

  侯丽与蔡某结婚后,1990年生下一个女儿。

  1992年3月,蔡某从老家辞职到深圳打工,后来开了间建材贸易公司。1996年春,侯丽听人说丈夫有了情人,就从老家来到深圳,发现丈夫很少回家,经常在酒店开房。而蔡某矢口否认有外遇。1998年3月夫妻开始分居。1999年2月,侯丽与蔡某感情破裂闹上法庭,结束了长达十年的夫妻关系。

  当时,龙岗法院的调解书规定,女儿归侯丽抚养,蔡某从1999年3月份至女儿成年为止,每个月负担抚养费及教育费1000元;婚后共同财产归蔡某所有,蔡某补偿侯丽30万元作为财产分割费,这30万元共分5次支付4年内付清。按照调解书规定,离婚不久蔡某将第一次的10万元给了侯丽。可是,后面的分4次支付的20万元以及孩子的抚育费等,蔡某就不按期付款了。

  20万财产分割款不按协议支付

  按调解书规定,1999年4月30日前,蔡某必须支付给前妻5万元,另外还有5个月的孩子抚育费5000元。可是,时间过了,侯丽也没收到蔡某的钱。无奈之下,侯丽向龙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向蔡某下达了执行通知书后,蔡某在同年8月15日前履行了付款义务。

  在蔡某支付了第二笔钱之后,第三笔钱又到期了,拿不到钱的侯丽又只能通过法院向蔡某追讨——第二次提出强制执行。这次蔡某对法院下达的执行通知书开始不理不睬了。

  执行法官经过调查,查证蔡某在布吉大芬茂业城有一处房产,随即将其查封。查封后,发现该房产是烂尾楼,根本无法变现,并且蔡某还用此房产在银行做了按揭抵押。在执行蔡某财产没有结果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决定对蔡某采取司法拘留15天。这一下蔡某慌了神,一边主动支付了一部分欠款,一边希望侯丽给他机会。

  而侯丽的一念之仁和法院的暂缓执行,并未感动蔡某。在2001年第四次付款期限到了之后,蔡某又没有按期还款。2002年7月,侯丽再次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法院于2002年8月的一天将蔡某传唤到庭。蔡某却说,他目前的财力出现了问题,要求法院允许他分期付款。当时蔡某列出还款计划,并提出以自己房产来做担保。蔡某还从身上拿出5000元交给法院作执行款,以示诚意。

  没想到,蔡某的做法只是缓兵之计。从那天开始到现在,尽管执行法官能打通他的电话,却再也找不到他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