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丢包老骗术用上激将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16 重庆晚报

  知道丢包骗术的荣昌女教师吕某,以为自己不捡钱包就不会被骗。不想骗子“技术翻新”用上激将法,吕老师的手机被偷,还被骗出银行卡密码,损失2.3万元。

  昨日,江北区刑警支队民警徐黎,剖析了吕老师被骗始末。

  认老乡搭顺风车

  7日下午3时许,吕老师从江北机场下飞机,准备到菜园坝乘车回荣昌。刚上机场大巴,一个30多岁的男子就来跟她搭讪,并称是老乡。因他谈话中对荣昌十分熟悉,吕老师相信了他,两人便结伴而行。到菜园坝后,男子称刚才表弟来电称正好有车回荣昌,让吕老师搭顺风车,到江北洋河酒店等车。吕老师便跟了去。

  民警剖析:在机场寻找目标,因为外出的人都会多带点钱。认老乡是为取得受害人信任,谎称到某地去等顺风车,才能将受害人骗到人少、隐蔽的地方。

  搜包时盗银行卡

  两人等车时,一路过男子掉下钱包。“老乡”一把捡起。一会儿,“表弟”来了。男子便向“表弟”讲了捡钱包的事。

  几分钟,丢包男子回来,称有人看见他们捡到钱包,要搜他们的包。两“老乡”把包全部打开,但称不能检查贵重物品,便从包里拿出贵重物品要放在吕老师箱子里。吕老师打开行李箱,“老乡”放东西时趁吕不注意,将她的银行卡和手机盗走。

  民警剖析:骗子同伙捡起钱包,为搜包打基础;在搜包过程中,将受害人的银行卡等财物盗走,这些都是丢包骗局的“规定动作”。

  激将法骗出密码

  丢包男子假意搜了一番,没发现钱包。“你们是不是已经将钱存到银行里去了?我要查一下你们卡上是不是刚才有进账记录,你们把银行卡密码说出来,我打电话查。”他说。两“老乡”说:“卡在我们手里,他不能取到钱。”先后说出密码。丢包男子也说:“不敢说密码,怕是你心里有鬼。”吕老师被激将,就说出密码。

  丢包男子假意打电话查询,没查到进账,就称怕老板怀疑他把钱私吞了,让他们跟他到公司向老板作证。两“老乡”答应了,让吕老师自己乘车回荣昌。分开后,吕老师打开箱子,发现手机和银行卡不见了,到银行去查,卡上的2.3万多元已没了。她立即到江北区刑警支队报案。

  民警剖析:受害人没捡钱,当然不愿受冤枉,同时以为卡在自己手里,被对方一激将,便说出密码中计了。

  记者 莫雪庆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