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火现场百余老板学防火(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19 重庆晚报

  

失火现场百余老板学防火(图文)

  本报讯车间被烧光,还要面临消防部门的重罚———昨日,位于沙区回龙坝镇的重庆振华制动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华公司),为忽视消防安全埋了张大单。在火灾事故公处会上,该镇百余家纺织厂老板受邀到场,闻着未散尽的炭味,听起防火课(如图)。

  8日上午,振华公司涂装车间起火。大批消防官兵足足花了4小时才扑灭大火。火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4.2万元。扑火中,大学城消防队副中队长张俊平被塌下房梁砸伤,住进医院。

  经查,大火系该厂职工李德强等3人焊接时,电焊火渣掉入风机烟道,引燃油漆垢导致。李德强不具备焊工资质,属无证违规操作,被处治安拘留10天。

  消防部门还调查发现,该厂内部消防管理极其混乱,存在多处违规。为此,该厂法人、安全主管受到警告、罚款处理。

  据了解,回龙坝镇是重庆纺织工业城,有纺织小厂630多家,但公共消防设施几乎是一片空白,纺织小厂火灾隐患严重。

  为提高警示效果,昨上午,沙区消防支队联合回龙坝镇政府,在振华公司举行火灾事故公处大会。该镇上百名纺织厂老板被请到会场,聆听如何抓防火管理等。

  市消防总队证实,如此大规模的火灾事故公处大会,近年来在我市尚属首次。

  (记者 朱亮/文 张质/图)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