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米高墙施工中突然倒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3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永利 阮班慧 实习生 王宏娜)6月9日上午,8名被从劳务市场上叫来的民工在西安北郊辛王路沱村东侧一工地上修建物资库房,由于施工现场没有任何安全防护设施,造成距地面15米高的在建墙体倒塌,8名民工随之被摔在地面上,致其中一人生命垂危。

  昨天11时40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长约13米的新建砖墙及脚手架都向东倒塌,
现场一片狼藉。当向有关人员询问事发经过及伤者情况时,都说没有发生事故,更没有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就在记者到处打听伤者情况时,一名群众偷偷告诉记者,伤者都被送到了西安唐华医院接受抢救。

  记者随后赶到该院急诊科时,5名伤者正在接受紧急抢救,据医护人员讲,事发后,他们共收治8名伤者,其中1人由于颅脑严重骨折,经抢救后已被安排住院,另1名伤者正在去住院部的途中,除正在抢救的5名重伤者外,还有1名伤势较轻者正在外科接受治疗,所有伤者都是肢体、胸肋骨骨折和肌肉挫伤。目前只有1人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据来自临潼区西泉乡的侯运西讲,当日早上7时许,他和其他几名务工人员在“八佳”劳务市场找活时,一男子把他们带到了沱村东侧一工地,他赶到后,发现在建的单面墙体高约10余米,墙体两侧没有任何安全防范设施,只是顺着墙塔起脚手架,当时他认为这个工地不安全,准备离开时,包工头却说马上就建好了,其他人都不怕,就他自己害怕,他犹豫了一下后,与其他7名民工爬上了脚手架。10时50分左右,他突然感觉墙晃动了一下,没等他反应过来,高15米的墙和脚手架都向东倒去。事发前,他站在最高处。

  19岁的马磊说,他和父亲在这个工地干了4天活,当日,他父亲在灞桥的家里收麦子,他一个人来干活。由于这个工地修建的仓库墙是单面的,脚手架搭建在一侧,加上没有安全支撑架,他早上害怕出事,坚决不上脚手架干活,可包工头说人手紧缺,必须抓紧时间赶工期。在马磊向记者哭诉的过程中,他让记者帮他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当他家里问马磊伤情时,马磊泣不成声。

  在急救室接受抢救的赵革命(灞桥区水流人)、张军红(水流人)称,他们也是包工头从劳务市场叫来的,直到被送进医院,都还不知道包工头的姓名。事发后,他们是被两辆桑塔纳小轿车和一辆微型面包车送到医院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