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求爱不成夜闯女工宿舍砍死1人砍伤3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04 南方新闻网
男子求爱不成夜闯女工宿舍砍死1人砍伤3人(图)

受伤最严重的女孩躺在病床上,6月8日的遭遇对她来说太突然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周文峰 周炯)前天凌晨4时30分许,一男子潜入白云区龙归镇某厂女工宿舍,砍死一人砍伤三人后逃走。行凶男子曾在该厂工作,追求一女工遭拒,一个月前辞职。

  宿舍行凶后趁乱逃走

  3名受伤女工被送入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其中受伤最轻的陆×花当天即出院。

  记者昨日下午找到伤者韦×兰,她右脚有两处刀伤。韦×兰说,厂里就一栋宿舍,2楼住女工,1、3楼住男工。她们宿舍本来住9人,当晚有7人。她是半夜里痛醒的,屋里比较黑,有一个人站在陆×花的床边,拿刀在砍,陆×花喊了一声,那个人就去陆×玲的床边了。陆×玲叫喊起来,接着宿舍里的几个人都大声喊,人影跑出了门。

  一阵混乱后,工厂保安来了,行凶男子已经不见踪影(厂方后发现围墙的铁丝网被剪开,怀疑其由该处逃走),宿舍里最靠近门口下铺的廖×娥已经身中多刀死亡,另一下铺的廖×霞也受伤严重,肩部、双手多处中刀,经过手术抢救,昨天已基本脱离危险。她说行凶的是原来的工友罗×。

  记者后在工厂找到陆×花,她也说那个人是罗×。

  为求爱戒烟戒酒

  廖×霞的表哥也在龙归镇附近一工厂打工,事发后赶到医院看护。昨日下午他对记者说,两月前表妹向自己提及广西工友罗×向她频繁示爱,她被搞得很烦,但她不喜欢他,没有接受他。

  该厂一些工友介绍,罗×于去年进厂,廖×霞今年2月份进厂,两人在同一台面干活,罗×非常喜欢廖×霞,老去跟她搭话。有工友回忆,罗×曾正式向廖×霞求爱,并且戒烟戒酒以表决心,但遭到拒绝。陷入情网的罗×没有放弃,5月辞职离厂后还托老乡送照片给廖×霞并几次到工厂门口等候。一知情工友说,罗×不甘被拒绝,曾经打电话恐吓廖×霞说,就是死了也要毁了她。

  疑因求爱遭拒报复行凶

  有工友透露,该厂广西工人占大多数,工人们都知道罗×在追廖×霞,“有时会向他起哄,笑话他不行,他就一声不吭地走开”。他们猜测,求爱被拒让罗×在老乡圈子里很没面子,可能就报复行凶。

  - 进展 工厂老板垫付全部医药费

  记者昨日下午进入工厂。出事宿舍的女工们已经搬到其他宿舍。罗×是如何进入女工宿舍的?工人们怀疑他是从窗户伸手到门后打开了门锁。

  被杀害女工廖×娥的家属已经赶到工厂,跟老板协商后事。工厂老板说,行凶的罗×在1个月前辞职了。

  目前,厂里垫付了伤者全部医药费。工厂老板说,他特意悬赏1万元捉拿凶手,提供有价值线索的也可获奖500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