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车族纷纷暂别爱车改乘地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58 深圳特区报

  滂沱大雨“考验”热情从我做起“绿色出行”

  有车族纷纷暂别爱车改乘地铁

  【本报讯】(记者杨丽萍)暂别爱车,改乘地铁环保出行。昨天“绿色行动日”,深圳的有车族在滂沱大雨中依然不改“环保情”,虽然淋了雨,但车主们说:“深圳是我们
的家园,支持环保是每一个普通市民的责任!”

  当记者7点45分来到深圳地铁世界之窗站时,家住南山的王贤可手拿湿漉漉的雨伞出现在了售票窗口,去年年底才拥有一辆伊兰特的王贤可,可以说与爱车还正处于“蜜月期”,但为了支持环保,王贤可“忍痛割爱”,他说:“我是特别支持绿色行动日的活动的,深圳是我们的家园,支持环保是每一个普通市民的责任。”说起未来,王贤可表示,支持环保不是一天两天的事,现在深圳的车太多,对环境有一定影响,以后他会尽量少开私家车,选择搭乘地铁或公交出行,但他希望深圳的公交系统能够更加完善,让市民出行更方便,更快捷。

  把爱车停在家中,家住华侨城的梁小姐硬是冒着大雨步行到地铁站乘坐地铁上班,因为要在雨中步行,她临出门前换下了已经穿好的裙装,但就是这样,身上的衣服还是打湿了。“我感觉自己今天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响应政府号召支持环保少开一天车!”已有两年驾龄的梁小姐说,深圳地铁开通后,地铁已经成为自己首选的交通工具,“我在地王大厦上班,高峰时间常遇塞车,所以地铁开通后,只要方便我都会首选地铁,这样既省时间还有利环保,所用的成本也比自己开车要少,可谓一举多得。”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本身是交通系统工作人员的李女士,昨天也加入到了绿色行动中,李女士坦言平时多为开车出行,很少乘坐地铁,“但我今天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支持环保,今后我想我不仅自己会更多地参与这些环保活动,我也会让我的小孩多多地参与环保。”

  采访中,记者还遇到了世界之窗站的值班站长罗伟强,他看着售票窗口前陆续赶来的私家车主们,感慨地说:“深圳地铁开通一年多以来,日客流量达20万人次以上,已经成为不少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但地铁客运量占深圳市机动化客运量不到3%,在减少废气污染,保护环境方面的作用还未充分发挥。今天看到车主们冒着这么大的雨不开爱车,改乘地铁,支持环保,我想随着深圳公交系统越来越完善,一定会有更多的有车一族加入到环保出行的行列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