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能”保安为考生撑起放心大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58 深圳特区报

  查准考证、雨中接送考生、维持考场秩序、安抚等候的家长

  “全能”保安为考生撑起放心大伞

  查准考证、雨中接送考生、背受伤考生、维持考场秩序、安抚等候的家长……所有这类事情全由福田中学考场门口的保安承担,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保安从高考第一天起,
不管风吹日晒都站立在考场铁门外最前线,尽职尽责地为考生和家长服务。

  昨天上午暴雨倾盆时,保安举着一把沉重的铁杆遮阳伞,在校门口等待考生们,一一仔细检查过准考证后,他将三四个考生分为一组,分组送到考场大楼内。“他们的伞太不经用了,根本挡不住风雨,我这伞大保准他们淋不湿。”满脸是雨水的保安笑着说。

  当一位右脚裹着纱布,纱布中还微微渗出血的女生从的士上跳下来时,保安兄弟举着大伞迎了上去,赶紧将女生罩在大伞下,蹲下身来让考生吊在自己的后背上,再撑着伞费力地将考生背进考场大楼内。

  开考后不久,还有警车护送考生到考场,为了不耽搁晚到考生的宝贵时间,保安接到消息后马上提前打开大门,让送考车辆尽可能地接近考场大楼。

  昨天是最后一天高考,当心急的家长们准备涌到考场内接孩子时,保安又耐心解释考场规则,让家长们在门外耐心等待考完试的孩子们自己走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