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义工冒雨宣传绿色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58 深圳特区报

  “您好,今天是深圳‘绿色行动日’,请您参与绿色行动,关注深圳环保……”昨天上午,市义工联环保组的20多名义工身穿红马甲,冒雨来到华强北向市民宣传“绿色行动”,他们亲切的微笑和热情的召唤,吸引了不少市民对绿色行动的关注。

  上午10点,记者在华强北茂业百货门口遇到了刚刚荣获第二届“深圳市民环保奖”的五星级义工李汝勇,“今天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暴雨,但是许多义工都主动要来参加我
们的行动,有些人还是专门请假来的。”李汝勇是中国电信的一名网络工程师,他告诉记者,自己就是一位绿色出行的忠实志愿者,从罗湖的家里到新洲路的公司上班,他每天都要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我没有打算买车,因为如果仅仅是作为上下班的交通工具,开车既不环保又不经济,完全没有必要。况且现在公交车、地铁都很方便,为什么一定要开私家车呢?”

  义工中的樊小姐为了支持“绿色行动日”的活动,昨天特意给自己的私家车放假,从东门坐地铁赶到华强北。“我买车已经有几年了,但是一年当中有一半时间车都在‘冬眠’。平常上班一般都坐公车,去逛街也尽量选公共交通比较方便的地方。既环保,又方便!”

  59岁的张福坤在一群年轻义工中格外引人注目。这位热心公益事业的老人,昨天一大早就坐地铁赶到华强北参加义工活动。他对记者说:“要不是今天下雨,我就从家里走过来了,地铁都不坐。今天这么多义工冒雨来参加活动,就是想以身作则,告诉市民少开私家车,多用步行、坐公交车等方式出门。这是对循环经济很重要。我一个60岁的老人都能走,年轻人更应该能走,只有社会大环境好了,大家都建立起良好的环保意识,才能够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好。”

  记者在华强北地铁口、茂业百货门口等繁华路段看到,义工们热情地向过往市民派发着印有环保知识的宣传单和小礼物,引起了许多市民的关注,甚至有人当场表示支持“绿色行动”,并加入环保义工的队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