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遇晋城“服务小分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5:03 山西日报

  6月5日,结束了在泽州县巴公镇采访活动返回晋城时,因为堵车,记者路遇晋城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的“服务小分队”,一问得知,他们要去晋城市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流动综合服务,于是一同驱车前往。

  来到公司后,“服务小分队”迅速展开工作。在成品车间,记者看到,检测员李明正专心致志地校准定量包装机,赵军会正与几个检测人员抽检产品。记者上前问道:“你们
几天没有回家了?”“6天了,跑了两个企业。”李明回答。“作为质监部门,你们能保证检测的‘质量’吗?”记者又问。赵军会回答道:“服务小分队由23名精通业务的成员组成,分现场服务、场外宣传小组,我们携带了目前所里的所有先进检测仪器。”晋城市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化验室的王素蓉说:“过去企业各科室对口到所里请检测人员下来抽验、检测和维修、培训,紧赶慢赶,10天时间下不来,现在仅用了3天,就全部完成了任务。服务下车间,省了我们的事。搞质量技术培训,还提高了企业的质量意识。”

  成品车间“真刀实枪”过招,会议室里“理论模拟”演练,市质监检测所的高级工程师靳乃宁正在培训企业的质量管理员、检验员和计量员。培训的内容有产品质量法、进货检查验收制度、过程质量检验等等。台上讲者精确到位,台下听者入脑入心。

  负责这次活动的王晋萍所长对记者说:“我们尝试的这种综合服务办法,就是要体现服务的有效性和综合性,为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服务小分队对企业进行综合服务是从5月29日开始的,晋城市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小分队服务的第3站,随后,小分队将对市内9个企业进行流动综合服务,对36个企业进行单项服务。”

  本报记者 李全宏 本报通讯员 秦宏平 赵银根(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闫芳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