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原公处108名黑恶犯罪团伙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5:03 山西日报

  本报6月9日讯(记者 原蔚) 今天,太原市公安局对108名黑恶犯罪团伙成员进行了公处。据悉,自3月份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太原警方已成功捣毁李志顺、郭晋昌两个东北籍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及张超、薄云豹、申杰、王志强、王文生等10个恶势力犯罪团伙。

  警方查证,两个东北籍黑社会性质组织分别以郭晋昌(绰号“黑老三”)和李志顺(绰号“李三”)为首,郭晋昌团伙涉案成员达30余人,李志顺团伙涉案成员达80余人。两
个团伙都呈“金字塔”型,在组织上,两个团伙既相对独立又相互利用,“摆场子”是两个“黑社会”团伙共同的犯罪形式。每次实施犯罪时,少则几十人,多则上百人,每年作案在百起以上。

  此外,张超、薄云豹、申杰、王志强、王文生等10个恶势力犯罪团伙也在此次专项斗争中被捣毁。

  据介绍,在对这十数个黑恶势力犯罪团伙的追踪侦缉中,警方破获了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绑架勒索、持械抢劫、贩卖毒品等各类刑事案件238起,缴获各类枪支18支、子弹96发、刀具120余件以及毒品、汽车等大量赃物。目前,已有146人被逮捕或刑拘。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闫芳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