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2歹徒网吧内持刀抢劫被6市民当街擒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5: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见习记者 杨昱) 昨天下午4时许,2名歹徒在广州大道北一网吧内持刀抢劫,6名市民挺身而出紧紧狂追500米左右,将其中1名劫匪当场擒获。劫匪在网吧内抢劫的1手机和1背包,也当场归案。现场市民对这些热心勇敢的市民高声喝彩,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调查中。

  2持刀歹徒网吧内抢包

  昨天下午,广州大道北南方医院左门旁边的瑞祥网吧内,100多网民正在热情“冲浪”。忽然,两名30岁左右的男子,静悄悄地走到54号座位的男子座位边,用一把1尺多长的军刀,抵住一上网男青年的脖子,然后将其座位上放着的一个背包取走。走出两三步后,这两名男子丢下男青年,撒开双腿,就往外跑!

  这两名男子撒腿跑的异常举动,吸引了众人的注意。紧接着,被抢男青年也高喊一声:“抢劫啊!”众人顿时醒悟,说时迟,那时快,网吧内已有6名男市民身影,立马也跟着夺门而出。

  “由于其中1名男子拿出刀威胁我们,我们其中也有人折回网吧取了1根木棍!”参与捉拿劫匪的李先生说,出门之后,两名劫匪分道逃走,一人转身就不见踪影,他们就紧追那个手拿武器、也拿着背包的劫匪。其中1名市民当即打了110报警。

  市民穷追当场擒1匪

  当追到广州大道北的云景书店旁时,劫匪见群众还紧追不舍,就将抢劫的背包丢下。众人将包捡起,但并没有放松脚步,继续穷追劫匪。“他以为丢下背包我们就不追了。”李先生说。劫匪心慌了,将手中的刀丢到了路边一施工场内,再撒腿狂奔。众市民看到劫匪丢了凶器,更是放心,几个箭步上前,一把将劫匪摁倒在地上。

  这时,云景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民警还从这名劫匪身上,搜出1部手机,并当场证实,该手机为先前网吧网友的手机。此时,大街上大雨滂沱,行人纷纷高举雨伞,6名热心市民全身很快就被水浸透。周围围观的市民,纷纷对6人的高尚举动,鼓掌叫好。

  目前,该疑犯已被警方带走,另外一名也在抓捕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