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夜风雨 24米高塔轰然倒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6: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清晨6时左右,青白江区玉虹乡十五里村一座24米高的电力铁塔,在经受了一夜风雨后轰然倒下,给该村1000多户居民的用电造成了影响。经成都电业局的工作人员检查,铁塔倒下的原因是铁塔底部的大量钢条被盗走,致使铁塔经不住大风大雨的吹打。

  

一夜风雨24米高塔轰然倒地

  一夜风雨后铁塔倒下

  前晚10时许,青白江区玉虹乡十五里村骤雨忽至。昨晨6时左右,村民陈大姐醒来,窗外仍风雨依旧,陈大姐打开了电视,但就在这时,窗外传来“轰”的一声巨响,“整个房子好像都被震麻了,我还以为是炸雷呢。”屋子里随之暗了下来,停电了。陈大姐随后出了门,想问问邻居家的情况。这时不少村民正向田坝里走去。“电力铁塔倒了,快看看有没有砸到人!”

  1000多户居民断电

  成都电业局的工作人员此时已赶到了现场,并将电闸切断。据工作人员称,这座铁塔24米高,承载成都至绵阳的联络线。不远处,这个24米高的“巨人”已倒在了田间,底座上的钢条有明显的折断痕迹,周围的庄稼被高压电烧得漆黑,悬在半空中的电线距地面仅1米。“幸好没有伤到人啊。”村民们说,以往这个时候,不少村民已到田里摘菜,幸好当天下着雨,人们没有出来。

  为尽快将该铁塔修好,十五里村已经大面积断电,这影响到了全村1000多户居民的生活。成都电业局的工作人员称,预计要几天才能修好铁塔。得知这个消息,不少村民都愁眉不展,一家干杂店的老板娘叹息:“我冰柜里的冰棍可要化成水了。”更多的村民还担心他们可能看不成世界杯了。

  盗窃钢材的是一伙少年?

  “铁塔倒下与盗窃钢材有关。”成都电业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发现铁塔底部不少钢条不见了,螺丝口有被人拧动的痕迹。由于大量钢条被盗,铁塔底部的支持力不够,因此经受不住大风大雨而倒下了。

  “盗窃钢材的可能是一伙娃娃。”据一些村民们透露,去年起,他们常看到一伙十五六岁的男孩,拿着扳手等工具盗窃该铁塔底部的钢条,当村民们前去制止时,这些娃娃又飞快地跑了。“电业局来了好多次,可他们刚把新钢条装上去,过不了几天就被偷走了。”目前,青白江警方已经开始调查此事。 记者 邓旆光 为您讲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