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东方市一民警开枪打伤无辜村民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8: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海口6月9日电海南省公安厅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东方市公安局民警文瑞强违法开枪击伤无辜村民邢亚盖一案,认为这一事件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的声誉和形象,也对当事人造成了极大的伤害。省公安厅纪委正在按照公安部和厅领导的指示精神,继续开展调查,并积极协助检察机关的侦查工作。

  2005年7月18日,海南省公安厅纪委收到东方市大田乡新宁坡村村民邢亚盖的来信,
投诉这个市公安局民警文瑞强在2000年7月24日协助税务机关收税时,开枪将他打成重伤。此后市局有关办案民警又张冠李戴,将他当成杀人在逃犯罪嫌疑人非法拘禁8天8夜,要求依法查处有关责任民警并给予经济赔偿。

  接到投诉信件后,省公安厅领导立即批示由厅纪委和厅法制处组成调查组,对投诉的问题开展调查。调查组于2005年8月开始对投诉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调查,证实受害人邢亚盖反映的主要问题基本属实。

  海南省公安厅调查组调查此案的同时,检察机关也开始了立案侦查工作。2005年12月14日,文瑞强被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拘留,12月26日被逮捕。

  今年3、4月份,海南省公安机关按照领导的指示精神对此案作进一步的调查。此后,海南省公安厅将文瑞强案件的相关情况通报全省公安机关,要求各级公安机关举一反三,对队伍进行全面整顿。同时,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认真吸取教训,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确保海南一方平安。(记者卜云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