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错把沙堆当弹簧垫 武鸣一司机躲交警检查超载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8:4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段钦中 通讯员黄梅芬)一名司机为躲交警检查超载车辆,从二楼纵身跳下。原以为楼下的一个沙堆可以作弹簧垫,岂料却摔了个结结实实。6月9日上午10时许,这个货车司机最终没能逃脱相关处罚。

  记者从武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6月9日上午10时许,交警们正驾车在武鸣县红岭加油站附近路段巡逻,迎面驶来一辆满载河沙的蓝色轻型自卸货车。一名交警发现车体
没有盖防止抛撒的帆布,立即将警车调头,准备对该车进行检查。

  由于路面上还有不少车辆行驶,等警车调头后,发现蓝色货车已拐进附近一家补胎店。交警赶到补胎店,四处不见货车司机踪影。店老板称,司机可能从补胎店的后门走了。交警发现后门插销是紧扣的,货车司机不可能从后门出去。交警上了该店二楼,发现一个房间门被人从里面反锁了。店老板说,这间房以往是闲置的,从不上锁。于是交警朝房间内喊话,但没人回答,交警只好先下楼。

  正当交警走到一楼店门口时,发现一人躺在地上,五六名当地人在围观。店老板认出,这个人就是蓝色货车司机。民警见他伤势较严重,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及时将该名司机送往医院救治。

  原来,这司机为逃避检查,躲上二楼反锁了门。听到交警在门外喊话,他发现窗外一楼有一个沙堆,就莽撞地往沙堆跳。他原以为沙堆可以当弹簧垫缓冲,没想到沙堆长期被人踩踏,已经很结实,他跳下来后就受伤了。

  经交警调查,该司机姓杨,是武鸣县府城镇人,目前其伤势稳定。这辆核载1.48吨的蓝色货车(属于大吨小标)经过磅,严重超载11.85吨,超载达800.7%。

  目前,武鸣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已着手调查处理此事。记者还了解到,按照《交通安全法》有关条例,超过核载30%以上的超载行为,将受到扣6分、罚款1800元的处罚。编辑:李华林作者:段钦中 黄梅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