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一河南球迷被罚停看一年球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11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前天晚上,黄龙体育中心来了万名球迷,因为当晚浙江巴贝绿城足球队迎战河南建业足球队。由于比赛前河南建业足球队排名第二,而浙江巴贝绿城足球队排名第三,比赛对两个球队都很关键。

  当天早晨,河南建业足球队新乡球迷协会的100多名球迷乘车1000多公里,从河南赶到杭州为建业足球队加油。

  晚上7时,浙江巴贝绿城足球队与河南建业足球队的比赛在黄龙体育中心举行,当赛场上刚奏完国歌后,坐在黄龙体育中心西区11号看台上的40岁河南球迷郭某,点燃了从老家拿来的一枚专制的25厘米长的烟花,顿时一道亮光,烟雾照耀了西区看台。正在场内执勤的西湖区公安分局民警当场进行制止,并将制造这起违法事件的郭某带离现场。“我就是想给自己的足球队烘托一下赛场的气氛。”当玉泉派出所的办案民警告知郭某的违法行为时,他竟浑然不知自己已触犯了新的治安管理处罚法。

  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四条第二款之规定,郭某的行为已扰乱了体育比赛的秩序。昨天上午,郭某被西湖区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5天,同时责令其十二个月内不得进入体育场馆观看同类比赛。

  这是《治安管理处罚法》实施以来我省首例因扰乱体育比赛秩序而被责令禁止观看同类比赛的球迷。

  世界杯赛今天凌晨开始,时报提醒球迷们要文明看球,不要做违法的事。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杨丽 通讯员 章官翔 李杭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