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42岁出租车司机连续工作12小时后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22 国际在线

  亲友称其每天工作12小时,体重降至不足百斤

  

北京42岁出租车司机连续工作12小时后死亡(图)

  昨日,猝死的哥的妻子在丈夫遗体前两度昏厥。 本报记者 张涛 摄

  本报讯昨日9时许,42岁的的哥张广青,倒在朝阳区草场地村卫生院门前死去。此前数分钟,他因胸闷在妹夫陪同下前往卫生院,此前2小时,他走下自己的出租车双手抓胸,一直喊着胸痛。其亲友称,油价上涨后,张每天都会不停地工作12小时以上。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

  胸闷不停抓挠胸部

  昨日10时许,张广青的遗体横躺在草场地村卫生院正门前,其胸口布满红色抓痕,身穿工作服的他颧骨突起、体形消瘦。

  张的朋友将一条床单盖在他身上时,悲痛欲绝的张妻瞬间瘫倒在地。

  张的妹夫说,因事发突然,他现在都无法相信,自己的姐夫就这样走了。据其回忆,大约在早上8点左右,刚刚干完夜班的姐夫找到他说,胸口闷很难受,并不停地用双手抓挠自己的胸部。

  当时他看见,姐夫胸口上留下了很多红色的抓痕,此后他陪同姐夫前往村卫生院看病,不料姐夫刚刚走到卫生院门前就突然倒地,任凭如何呼唤也不醒来。卫生院内闻讯跑出来的医生经检查后摇头称,人已经死了。

  近来体重直线下降

  “42岁的汉子,体重不足百斤,他是累死的。”张的对班司机曹先生称,他和张同包一辆出租车,张干夜班,他干白班。昨天早上他接车时无意间看见,前晚归零的出租车里程表上显示的公里数为250公里,比一般司机的夜班里程数多出近百公里。

  曹先生称,最近因为油价暴涨,出租车生意大不如前,因此从密云来市区开出租车的张广青,只要手里有车,就不会休息,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2个小时左右。近一个月下来,他眼看着张广青的体重直线下降,体重竟然下降到不足百斤。“我每次都说,广青你要注意身体,但他就是憨憨一笑。”曹先生说。

  昨日11时许,朝阳区警方将张广青的尸体运走时,从密云赶来的张妻再次昏厥。张妻称,为了改善家里的条件,丈夫数年前就独自来市区开出租车,油价上涨后,丈夫为了保证收入,即开始延长工作时间。前一阵她来城里看丈夫时他就说累,但她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会有此事发生。

  链接

  2004年2月,北京朝阳区出租车司机王某在驾车行驶途中突然感觉胸闷、憋气,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

  2004年5月,北京顺义区出租车司机李某,在驾车时突发心肌梗,被乘客送往医院抢救途中死亡。

  2004年8月,41岁的北京银华出租汽车公司的哥巫京川营运时猝死车内。

  2004年10月,一辆出租车行至北京东三环农展桥附近时,司机赵某突然猝死,乘客情急之下跳车逃生。

  2005年2月,在北京海淀区车道沟桥西北侧的一片荒地里,一名银建出租车公司的哥被发现猝死在了自己的出租车中。

  2005年11月,50岁左右的北京海星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哥彭某驾车行至燕莎桥南侧时猝死。(记者 崔木杨)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