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腰缠千克海洛因替人运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2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6月9日讯(记者殷宝龙通讯员徐福俊阎晓亮)重庆两名无业男青年为赚取运费,竟两次替人运送毒品海洛因共1322.1克。今天,两人分别被济南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以运输毒品罪判处死缓和无期徒刑,并处没收财产50000元和30000元。

  这两名无业人员邢京和王津是重庆某县的同乡。邢京今年21岁,王津20岁;邢京曾于2003年7月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

  2005年12月11日,毒贩李山在重庆某县将两块重200克的海洛因交给王津,让其乘坐火车到西安市交给邢京。次日,王津到达西安后,在一租赁房内将毒品交给在此等候“接货”的邢京。当晚,李山又电话指使邢京将毒品转交给西安市另一毒贩,并带回毒资28000元。按照李山的吩咐,邢京交给王津4000元运费后,将余款打入了李山的银行账户。

  2005年12月26日,李山在重庆又将11块海洛因交给王津,让其再次送往西安。次日21时许,王津将11块海洛因用胶带纸捆扎在腰部,在达州火车站乘上重庆开往济南的K16次列车。当列车即将到达西安车站时,列车员发现了王津腰部的海洛因,遂向列车长、乘警报案。狡猾的王津趁机将海洛因从腰部解下后藏匿于车厢厕所内的暖气片下,但终被赶来的乘警查获。

  事后,在李山催促指使下,邢京多次与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的王津联系。19日凌晨,济南铁路公安处干警顺藤摸瓜,在西安市一租赁房内将邢京抓获。经称重,此次缴获的11块海洛因重量为1122.1克。

  目前,毒贩李山已另案处理。邢京和王津由于归案后认罪态度都比较好,均被从轻处罚。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