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互助互爱撑起春城的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27 云南日报

  第三届爱心送考从发起到昨日结束,整整持续了31天,怎一个谢字了得?爱心司机们言语朴实、行动实在;考生和考生家长们也在行动,除了牢记谢谢外,也热情地捧上早点和礼物。难怪爱心司机总在说,“我在推辞家长礼物时,两人拥在一起哭了”、“孩子在考完最后一科时,送给我一个水晶玻璃做的平安福,上面刻着:阿姨一生平安”……

  市民感言:

  我是一名爱心出租车司机,3次送考,一生感动!从今以后,只要有车,永远有我……

  你们知道吗?“爱心送考”上了中央台的早间新闻!这是你们和所有爱心司机的骄傲和自豪!

  终于抢到两名考生,她们上车那一刻我哭了,到现在我都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她们也哭了,我终于明白我爱人为什么生病在家还要求我来帮他接送考生。

  送了最后一个考生,交警亲切的微笑,路人尊敬的眼神,考生感激的言语,让俺真的不想把爱心标志拿下。相约明年再来吧。

  你拉到一个让你不舒服的人比你拉到一个考生更有意义,你的感化也许拯救了一个灵魂,大家都这样想,我们的社会会更舒服!我亲爱的朋友,舒畅你的心怀吧!

  前天素不相识的骑摩托的老弟送了两瓶水就走掉,我的鼻子酸了,还是忍住了老泪;昨天路边的交警同志在路边立正向行驶中的我很正规地敬礼,我的鼻子又酸了,还是忍住了老泪。好多次鼻子酸了都忍住了老泪,但是昨天听见病痛中的老妈妈的朴实话语时,我不得不再次戴上了阴天里的墨镜。

  盼望明年、后年……盼着天天有“爱心送考”行为,盼着时时能有感人而哭泣的事发生。高考前休息日,我特意带着一年级的儿子去城里找爱心车辆,讲爱心车的意义所在,儿子听后想了想说:爸爸我把压岁钱给你买车去参加或者用家里的摩托去送吧……当时我感到真的很欣慰,我想这也是“爱心送考”的真谛吧。

  高考结束了,但高考期间演绎的一幕幕爱心故事,还在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我的儿子也是今年的考生,爱心送考使他受到极大震撼,表示明年一定要参加爱心活动。

  记者 谭江华 李荣(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