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冲锋的号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1:19 红网-湖南日报

  禹振华

  比赛还刚进行到6分钟时,已经预示着本届世界杯揭幕战将成为一场经典。拉姆精彩的弧线球破门,就是一段新传奇的开始。

  纪录被打破了!当已经冰封了76年的纪录被打破时,我们才赫然发现,原来纪录竟
是如此的脆弱!

  自1930年以来的所有世界杯揭幕战,还没有一支球队可以攻入对手3球以上,一向被认为稳重有余精彩不足的德国队现在做到了,4比2的比分,是他们和哥斯达黎加人共同书写在世界杯历史上的一个辉煌。

  这不是德国人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却是他们踢得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令人瞠目结舌的是,这一切发生在被认为是最难打的揭幕战上。人还是那些人,队还是那支队,德国队的技术含量并没有增加,增加的只是一往无前的冲锋号角。德国人正在势头上,从强攻哥斯达黎加队开始,东道主对胜利的渴望和决心将成为最恐怖的武器。

  足球场上有两种哲学,一种是自己当主角,目标是永远比对手踢得更好;一种是把主角战略性地交给对手,目标是永远比对手犯更少的错误。在强烈取胜欲望的支撑下,德国人人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第一种。于是,我们看到了拉姆的盛装舞步,看到了克洛斯的锐利突破和大力射门,看到了主教练克林斯曼自信张扬的闲庭信步……德国人从比赛开始的第一秒钟就全线压上,在这场改写足球历史的揭幕战中,东道主不想再耽搁一分钟了,他们惟一做的就是一件事———全力进攻!

  通过揭幕战,德国人不仅想证明“巴拉克好,德国队就好!”已经成为历史,他们更要证明的是———德国队力争4捧金杯的信心和决心。

  哥斯达黎加人努力了,否则他们不会在被击败后连掩面长叹都忘了;万乔普努力了,否则你看不到他满场狂奔;丰塞卡努力了,否则他不会被一次次放倒……

  但所有的这一切都没有用,有了上帝的眷顾和德国队自身的努力,胜利的果实离哥斯达黎加人隔了一层纸。能够攻进两球,已经证明了他们出现在世界杯赛场绝不偶然。

  经典,代表着世界杯的永恒。

  在揭幕战前的另一个舞台上,当我们看到一位老人,被自己的孙女用轮椅推上开幕式舞台时,每个球迷都感动了;当我们看到贝利、博比·查尔顿、肯佩斯等170名冠军球队代表们一一入场时,我们更加激动了。他们中的许多人的赛场英姿,我们只能看到黑白影像,可他们属于世界杯永恒的经典。当他们重新走上舞台,述说足球历史的辉煌和沧桑时,依旧是那样的璀璨夺目。惟一的遗憾是现场没有马拉多纳,这匹桀骜的老马,有贝利在的地方,就不会有他的身影。世界杯,开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